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吃的是食物还是农药?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
来源:显密文库   作者:[素食与健康]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吃的是食物还是农药?

  我小的时候在农村长大,感觉吃的东西都很香,豌豆尖下面香味扑鼻,因为穷那时几个月才吃得上一次肉,而我长大以后到城市里来,尽管吃肉的次数变得非常频繁了,但无论是肉还是蔬菜,都没有原来的吃得香了,大多数的人都会觉得这是因为吃多了所以觉得不香了,而我总认为不单是这样。

  这几年兴起了有机蔬菜,有朋友为了避免城市的喧嚣,跑到城市边缘去买了房子,在那里开垦荒地自己种有机蔬菜,每每吃不完的叫我帮忙拿回来吃。她种出来的萝卜、红薯、白菜都易熟很好吃,我吃了她的豌豆尖下面,煮出来软软的真香,是小时候的味道,奇怪的是,我在菜市场买的豌豆尖,长得又大又漂亮,煮来下面却半天煮不软,吃起来是硬的也不香。

  现在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吧?我们平时吃的蔬菜含化学农药太多,营养成分相对减少,所以才不香。有研究表明,现在土地被化肥严重破坏,所有蔬菜水果包括肉类营养价值都很低了。1948年一根胡萝卜所含胡萝卜素是2万5千个国际单位,1991年一根同样重的胡萝卜所含的胡萝卜素只有91个国际单位了。

  100年前有位德国科学家莱比,他发现在植物中放氮、磷、钾,植物会长得很茂盛丰美,于是他发明了化学肥料。但植物表面茂盛里面却是虚的,由于化肥的应用,土地遭破坏,植物里面得不到全方位营养,营养结构很低。所以我们今天吃化肥种的蔬果,营养就偏低了。一旦植物的营养低,植物的抵抗力变得很差,害虫来侵犯,就需要喷洒农药。

  农药是什么?农药最早是在二次大战时用来打仗的,战争停的时候*没用处,用它来做了农药。吃了这些撒过农药的蔬果,等于吃了*中种种有害化学物质,不该吃的东西我们吃了,就会造成无穷祸患。农药中有种物质叫硝酸盐,植物吸进后在人体中变成亚硝酸,与体内氨基酸结合化成亚硝氨,这是一种极严重的致癌物。

  或许会有人这样想,既然蔬果类有农药有亚硝酸会致癌,我们吃肉该可以了吧?可惜肉类更多,动物肉中DDT含量为蔬果及绿叶蔬菜的30倍,农药含量为植物的13倍,乳品的5.5倍。人吃肉、蛋、乳品的时候,就把这些高剂量的DDT等农药,全部吃进了人体内。据研究报道:一位是肉食者、一位是蛋奶素者、一位是纯素者,三个人身上所含的农药比例,是15∶5.5∶1。从这个比例中就能看出,吃肉的人身上所含的农药残留是吃素的人的15倍。

  我们吃的是什么?吃的是食物还是农药?圣海博士在2009年出版的《向肉食说NO》一书中揭示:“为了加速动物的生长、发育和繁殖,以满足国民吃肉的需求,我国每年使用的各种农药达二、三千种,我国允许肉类含有抗生素、激素、催眠剂等兽药残留。”我们也时不时听报道说什么瘦肉精等毒倒多少人的消息,这说明肉食中不仅有兽药,还含有大量抗生素、性激素和各种禁用药。瑞典科学家作了个实验:鸡养到45天的时候看起来很健康,继续饲养到60天,它的身体便开始出现肿瘤了,切开这些肿瘤都能发现癌细胞。尽管我们常常买到的都是饲养了40天的鸡,这时鸡身上的肿瘤没有爆发,但并不等于没有癌细胞。这正如一个人前期检查身体没有癌症,有可能若干年之后就会被查出患有癌症。癌细胞的潜伏期是10-15年,我们现在明白人身上的癌症是哪里来的吧。许多朋友原来也很喜欢吃鸡肉,看看圣海博士的书中说,80%的死鸡被端上餐桌,鸡在没有被杀之前已经被饲料毒死了,以后便再也不敢吃鸡肉了。那鸡蛋怎么样?更糟糕!因为母鸡一生中的使命就是吃和下蛋,而它们吃的鸡饲料里放了很多的激素,加上农场中饲养母鸡的空间非常小,一格一格的,连转身的余地都没有,情绪烦躁也产生很多毒素。

  那么牛奶呢?为了使乳牛生产更多的牛奶,养牛的人便在饲料中放了很多催乳剂和激素。自然生育的乳牛一天产生的奶是十磅,基本上刚够喂小牛的,根本没有多的给人喝。在催乳剂的作用下,牧场中奶牛的日产奶量是自然养殖牛的10倍,高达100磅。牛奶中含有的大量的激素在我们喝的同时进入了我们身体,并日积月累下来,最终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损害。

  人类在空前的化学冲击波下,面临着公共的健康危机,美国的作家德尔菲茨杰拉德在《百年谎言》中说:“过去的100年里,我们成了这个星球被污染最严重的生物,我们本身正在成为化学实验的对象。”怎样从这个化学试验场摆脱出来?该如何从日常生活细节做起,来扭转这一不利局面?某些国家早就兴起了有机蔬菜,我们离有机蔬菜还有距离,所以从吃素食开始吧!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