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住处和福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1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道友要买房子,我就说说房子和福报 。每个众生都要住处,就像每个人都要房子一样。住处是依报,有正报就有依报依报也可以看人福报大小。
 
   佛菩萨福报最大,所以佛菩萨住宫殿,法华经记载,佛成佛后,十方的梵天王来供养,梵天王是带着自己的宫殿来供养佛的。梵天王为什么有宫殿,是因为梵天王持戒得福报,就有个宫殿。所以佛菩萨都住宫殿。大家看华严经,就有各种宫殿神。
 
   福报大,住的地方就比较干净,人就素质比较好。如果福报小,邪淫,住的地方容易脏,污秽,污水横流,污染比较严重。福地福人居,一般爱干净的人,福报都不擦,但是不要有洁癖。有对夫妻有洁癖,家里容不得一点脏,每天都要洗漱到很晚,然后用各种消毒液。太有洁癖了,结婚好几年一直怀不上。人不爱干净不行,有洁癖更糟糕。洁癖是一种病。
 
    土地太干净就什么都生长不了,好像沙漠,沙滩,草都没有。要包容一些粪便肥料,树木才茂盛。同样道理,人不能太洁癖,洁癖了,怀孕都困难。人效法大地,包容万物。
 
   以前人比较愚痴的多,房子养鸡鸭猪,这些动物的臭气会蒙蔽人的智慧。以前农村人脑袋就没有现在人灵活,现在人都爱干净。像一些缅甸等地,包括贵州等少数民族,房子是上面住人,下面养猪,动物臭气往上冲,人闻这些臭气都变愚痴。这些边远地区就无法传播佛法,福报不足的缘故。
 
    有的人一出生就在大富人家,亭台楼阁,有的一出生就寄人篱下,这都是命不同。想要有房子的,就是可以多护持寺庙建大殿。这辈子多护持建庙,就有房子住。持戒好,下辈子房子就干净,持戒不好,房子就比较脏。
 
   大家应该去寺庙多做卫生,扫地,清理垃圾,庄严佛净土。有次去个庙,那个老人看大殿,她每天都拿布沾水把桌子擦的干干净净,这个福报大。年老能进庙里念经,做卫生的,福报大,少得病。我在庙里见过做卫生的老人,脸部都圆满,下巴宽厚,再问她家人,四五个孩子,子孙都不缺钱,有房子有工资,她本人也不缺钱。年老没事做,就天天来庙里扫地,念念经,过日子。这就是福报,累世在庙里付出的福报。不是每个老人都有这个福报。
 
    有的人想找个发财地,其实人付出多,就发财。一般门前明堂开阔的,比较有钱。有个幼儿园,园长很慈悲,有些小孩没到读书年龄,又没人带,交给专门机构起码两三千一个月,园长只收六七百。这样年轻经济一般的妈妈在城市可以上班,也不用请人带。教育部要改革,其他幼儿园都关了,她的不仅没关,还得到补贴,而且幼儿园门口原来是不开阔的,后来政府做成小公园,门前明堂开阔。这就是慈悲积累阴德,福报感应环境变好。人只要修福,冥冥中环境就在转化。
 
    要是人不修福,起贪心,环境就恶化。中国有流米,石头流出米来,给寺庙僧人吃,多少人就流多少米。这也是神奇风水宝地。但是有个僧人贪心,浪费,想把这个流米孔弄大,结果不流米了。人的贪心也会破坏风水。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