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普门品的威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3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普门品里头没有讲到因果,就讲到观音菩萨怎么厉害,求子得子,解病苦、水火灾。我一直都在疑惑,为什么普门品不讲讲因果啊,对错啊。这样众生更明白了。
 
        后来才知道,只要多念普门品,很多因果都会明白,很多恶的东西。你都会去回避,或者让你遇不到。
 
       有些男女,堕胎邪淫,已经很苦,也知道错,却很难改。导致一错再错。这就是因为没有念普门品,没有念观音。只要念了观音,就有力量化解这样业力。包括邪淫堕胎业力。
 
       比如有些人意淫、手淫,这些控制不住,为什么会如此?因为被鬼操控了一般,就是业力拉着他。这时怎么办?他也知道不对,却还犯错。这就需要念观音的力量。
 
       人生很多时候,知错就改,不再犯,这也需要观音菩萨的加持力。不是那么容易的。业力拉着习气,习气推动就造恶业,你造了恶业,冤亲债主才欢喜。那要怎么办?念南无观世音菩萨。
 
       有的人堕胎后,夫妻就一直吵架,因为堕胎的孩子要来报复,就让他们互相起嗔恨心,然后吵架后,又出轨,结果就真的离婚。好好的婚姻,被自己堕胎的业力破坏。如果能念观音,能化解,很多事情就没有了。
 
       所以,我劝大家每天念观音菩萨一千声,不要多也不要少。为什么不要多,因为要持之以恒。念个五年十年,天天念,然后形成生命的重要部分。走路也念,坐车也念,等车也念,那观音菩萨就融入生命了。
 
       念观音来智慧以后,就懂得布施了,护持三宝了。世间法很多做人的道理,也慢慢懂了。这就是一通一切通。
 
       我看有些人,照顾家庭很苦,又没有福报,也没有智慧,孩子生病也不知道怎么办。生活好像被某些东西卡住不自由,这就需要慢慢念观音了。
 
       有的人,没钱不自由,有钱一定自由吗?不一定,业力推动,和钱没有关系。没钱生病是苦,有钱生病也苦,因为有钱也治不好病。所以不管有钱没钱都要念观音。
 
       当然真正念观音,就要吃素,连蛋都不吃。念久了,身体吃素更健康,比吃肉的更长寿。
 
       如果念观音,最好早上念,一日之计在于晨。当然不是晚上不能念。而是早上念,缘起比较好,一天都会好的因缘。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