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正确时间做正确事情,才是智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正确时间做正确事情。一年四季,每个季节做的不一样。该插秧就要插秧,该播种就播种,过了时间,就晚了。这就是顺应天地运行的规律。
 
       人也一样,早上六点就要起床。五点到七点是大肠活动时间,就要拉大便。拉了大便去吃饭,这就是健康的人体规律。有些人早上不拉,到晚上拉,这就是生物钟混乱。晚上九点就要睡觉,不睡觉也要休息。有些人这时候去跑夜场,吃夜宵,KTV这也是自己害自己。
 
      该睡觉时不睡觉,平常你补不回来的。晚上不睡,白天能补回来吗?很难。晚上是黑的,才好睡,白天那么亮,人就睡的不安稳,怎么补回来。
 
       所以正确时间做正确的事情。再谈人的生命周期,二十岁之前,就应该读书,三十岁之前就要结婚生孩子了。三十而立。不要只顾赚钱忽略生孩子,孩子其实也是财富,妻财子禄。而且女性以七为周期,过了四七二十八,就身体开始老了,五脏六腑就老了,化妆也没用了,生孩子就很苦了,三十五岁以上生孩子,都算高龄产妇了。女人普遍比男的老得快,所以三十多岁前赶紧结婚生子。妻财子禄。
 
      钱可以慢慢赚,一辈子赚不完,但是时光却不一样。千金难买寸光阴。人要过有规律的生活。
 
      到了老年,六十岁,就要退休,家里种田种地,不要去打工了,不要抢年轻人的饭碗。你看日本,六十多岁还在上班,整个民族都是郁郁寡欢,没劲。有钱,没劲,这就是日本。加上日本老年化严重,年轻人少,就更没劲。这个在发展经济时,我们要反省。
 
      可是正确时间做正确事情,又多么不容易。所以不要有福,要有道,做个符合生命客观规律的人。许多修道人,都是在五十岁之前,人道的责任任务完成了,传宗接代也完成了,然后再去修道,就修成了。我们本地有个神仙,缪仙。宋朝进士,六十多岁去白云山修道,也修成了。这个人道做好了,仙道佛道都比较容易。
 
      所以不要只会赚钱,到了四十岁还不去结婚,这也就是太偏爱财了。做个有道的普通人,不被钱财所迷惑。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