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谢谢你!给我一次服务的机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愿生彼国】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要像农民感谢土地一样,感谢让我们提供服务的人,因为他是我们的田。

对此一定要有认识。往往我们会骄慢地认为,“你看,我帮了你的忙,你应该感谢我”,包括我自己,也会经常掉到这样的误区里,这就不是佛法的正思惟。

应该说:感恩对方让我们有一个种福田的机会。帮助了一位老人,我们要感恩他;救了一个麻风病患者,我们要感恩他,因为他让我们有机会修福。一个农民,他不要感谢土地吗?有土地才有收获。让我们能为之服务的人,是我们的田,所谓功德田、福田。有这样的心,你就会到处找田,发现它,种植它。这样,我们的心就调得很准了,做事也做得很欢喜,也充满了感恩之情。

反过来,总要对方感谢自己,居功自傲,这样功德就跑掉了。“我对你帮助了,你怎么都不正眼瞧我一眼,你怎么一句感谢的话都没有?”这是没有智慧。俗话说“香也烧了,菩萨也得罪了”,事情你做了,结果讲一些埋怨的话,功德没得到。你既然做了,就要诚心诚意地感谢对方:“你给我一个服务的机会,谢谢你!”我们先认识这个道理,再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