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大安法师:邪淫的罪恶和不邪淫的福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2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愿生彼国】   作者:大安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般经论当中都会谈到邪淫的种种罪恶,不邪淫的种种福报。邪淫呢,比如你一邪淫之后你就常常地忧虑对方,对方配偶的这个报复啊,所杀啊。你看现在很多的情杀就由于你玩弄了一个女性,人家女性她有她的配偶,人家就不答应啦,不答应那就得找你的麻烦啦。


有很多这样的就是由这个来的。那你邪淫,你在外面去包二奶,你夫妻关系肯定不好啊,不和睦啊。因为爱情有个特点,还真的在人道的爱情都希望专一哟。那你这么样分散的话,这样的寻花问柳,那肯定家庭就不和睦了。你再邪淫你就会引发你恶的劣根性,你恶的一面,你善的一面就减少啦。你一进到这个邪淫状态当中,你身心都要被戕害,身体就不行了。你这个作乐是要付出你很大的代价的。


原来有个公案,说皇宫里面有很多宫女身心憔悴、面黄肌瘦,这个皇帝觉得很奇怪,吃的很好,怎么身体都不好?就问这个太医,问医生这个宫女怎么办呢,身体都不好。这个医生说:这好办,我开个药方,这个病马上就能好。开什么药方呢?十个美男。开十个美男过去,哎,这些宫女看到美男子来了,一个个有说有笑,饭也吃进了。


过了一段时间,真的是面色非常好,身体很丰腴什么的。但一看到这些宫女后面有十个瘦骨伶仃、皮包瘦骨、不像人形的人。这个皇帝说:哎那是什么呀?这个太医说:那是药渣子,药渣子。你看看,他就是做这些自己就不行了。所以现在有很多的疾病、死亡,真的像印祖说的,能活完命中生命的人很少啊!十分之四夭折,由于这个邪淫让十分之四的人直接死亡,十分之四的人间接死亡,能够活完他命中正常寿命的只占到十分之二而已啊。所以夭折啊,是由于他的邪淫啊,欲望啊,身体就不行了。

 

横死啊、夭亡啊就是这个。再就是你邪淫,你就是要有钱去贴补进去啊,你的财产就日夜地消耗啊。然后你有这个邪淫的行为也怕别人发现,鬼鬼祟祟的什么,你就被人怀疑,然后你有这邪淫的行为你在家庭就没有地位啊。你看看,你有邪淫的行为首先你的子女就瞧不起你啊。你再要教育子女,那子女就跟你说:你还说我,你看看你是什么样子啊?你都没话可说呀。亲友都不喜欢啊。

 

 


这种行为种下了种种冤孽的因缘哪。最后死了以后要到地狱里面去啊。地狱里面再出来,或者成为一个淫女啊,或者多个女人共一个丈夫啊。如果你身为男子,你自己的妻子和女儿都不贞洁啊。这都是由于邪淫导致的后果,现世和未来。所以为什么古人说:万恶淫为首啊。所有的罪恶当中淫是放在第一的。

 


如果你不邪淫就能增长福报,大家就会称誉你,你也不怕别人来报复,也不怕法律的惩处,你身心得到安稳,死后升到天上。如果你贞洁的生活,持不邪淫戒,你能够求生极乐世界,还是往生的资粮。所以这条戒一定要持好,如果放纵了这个烦恼,那么这一段第三恶第三痛第三烧就是我们的一面镜子。我们每个人都想趋乐避苦,但是我们常常就是颠倒。


放纵自己邪淫的行为导致了剧烈的痛苦。这一定要加以警觉,尤其是对现代人,这种邪淫的行为已经太普遍了。甚至把它美化为现代意识,这种现代的生活方式是一种很浪漫的行为、很光彩的行为,一个成功的男子如果还没有点情人好像都不好意思。现在颠倒得很厉害。那么我们作为佛弟子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被这种世俗的观念牵着走。

  ——大安法师《佛说无量寿经要义卷下》第9讲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