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欲望要降低从饮食开始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文章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的很多福报都被吃浪费掉的。所以吃素可以减少福报消耗,多余时间就用于增加智慧。
 
       有些人家庭,干活很拼命,吃得也拼命,所以鸡鸭鹅牛猪,餐餐不离酒。但因为吃加杀业,虽然他们家很努力,二三十年还是剩不了多少钱,孩子婚姻也搞不定。有时候家族杀业会影响孩子婚姻。而有个不好习惯,就是教会孩子喝酒应酬。所以酒肉多的人,还是很愚痴的。有时候分不清对错善恶。
 
       所以酒是愚痴的因缘,酒就要肉,然后造恶业起来,脑袋短路。那酿酒,卖酒,都是不好的。愚痴的因缘。
 
       人一愚痴,就会犯邪淫,也不知道。因为脑袋浑浊了。而这些仍然和酒肉有关。
 
       我们这边民间把一个人能吃得了斋,叫做有菜骨。不是每个人都能吃得了长斋,有的人一天没有肉,都觉得活着没意义。活着就为了吃好是第一。你看只为了吃好第一,其他奋斗就没了。吃饱后,尤其酒肉饱了,人的大脑就懒得动了,管他什么修身齐家治国的。所以饮食的干净简单很重要。
 
       道教有辟谷,不吃饭呢,辟谷对身体欲望减少有作用。人身体的浊气,都是吃肉引起的,浊气就会让大脑浑浊,大脑浑浊,欲望就重,不仅欲望重,就是脏东西也吃得下,好像路边烧烤摊,还有各种卤味,都很脏,他也吃得下。
 
       所以真正进入修行,先吃素,最起码对肉不贪。色身干净,脑袋不浑浊,念经才有少胡思乱想。
 
       民间酒肉的恶习是很不好的。很多请客,都是吃肉的。我请你吃肉,你请我吃肉。然后恶业就拉在一起。所以这些需要改革。减少吃肉。吃肉多的家庭,恶业一样重,灾难也更多。有些人多灾多难的,第一个要反省的就是嘴巴饮食造的业。
 
       我不建议大家学厨师专业,因为杀业太重。我见过几个厨师,都是婚姻搞不定的。古人讲,君子远庖厨。庖厨里头都是杀业多。为什么母亲业障重,因为杀鸡杀鸭杀鱼。如果一个女人敢杀活鸡杀活鸭而不怕的,这不仅女人业障重,家族业障都重。应该忏悔。女性本来慈悲,哪有敢杀活鸡的。那菜市场卖鱼的女的,把鱼一拍,就死掉了。那也是很可怕的。所以宁可少赚钱,也不要做杀生行业。可很多人都不懂,结果做了很久,赚很多钱,一场病就没了。这个杀业钱肯定留不住。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