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有邪淫的行为,身上就会有这种臭味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0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宣化上人全集】   作者:宣化上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凡是前生不守戒律,今生狐臭味就很大


恭录自宣化上人《华严经浅释》


有邪淫的行为,今生身体上还有一股狐臭的味道。凡是在前生不守戒律,今生他的狐臭味就很大的,无论怎么用香水来擦,怎么样涂香粉,还是那么臭,臭不可闻。


所以本来男人都欢喜女人,一闻到这股臭味,就把男人都给熏跑了;本来女人也欢喜男人,男人有这个狐臭,这一股臭气,就把女人也都熏跑了,所以没有人爱你。


你因为不持戒律,所以身上没有香气;你若持戒精严,身体就有一股香味,香光庄严。


2、受戒后,一定要严持戒律


恭录自《大方广佛华严经浅释》


身体会发臭的人,是因为他们不持戒律。不管哪一个国籍的人,他吃什么东西,身上就会有那种东西的味道。


爱吃葱的人,身上就放出一股葱的味道。吃辣椒的人,身上就有一股辣椒的味道。吃鱼的人,身上就有一股鱼腥的味道。吃牛肉的人,身上就有一股牛肉味。吃猪肉的人,就有一股猪肉味。吃羊肉的人,就有一股羊肉味。


各有各的味道,吃什么,就和什么东西合股成一个有限公司。所以,你吃什么,就有什么味道。


如果受戒后,反而不持戒律,等到来生你的身体将会臭不可嗅,污浊不堪,全身都是狐臭味。


谁嗅到这股味道,谁就讨厌!也就好像人受戒,而不守戒律,令一般人都讨厌,是一样的道理。所以,受戒后,一定要严持戒律,丝毫不可毁犯。


切不可以“借佛穿衣,赖佛吃饭”,尽做一些犯戒律的事,尤其是淫戒。


这个贪欲,就是指贪淫,明明知道这是犯戒的,还要去做。做了之后,还以为旁人都不知道。可是这是自己欺骗自己,企图掩耳盗铃,是大错特错!


所以我们出家人,一定要持戒律。持戒律的人,身上常放出一股戒香。纵使多少天不沐浴,也没有臭味。


为什么呢?因为持戒清净。你不需要为自己擦上“巴黎之夜”的香水,它自然就有一股香气,这是持戒的戒香。


你不持戒,就有臭味,就会堕落到三恶道里去;虽然将来再做人,身上还是充满着狐臭味。身上发臭的人,就是因为不持戒律。


3、如何减轻身上的臭味?


恭录自《大方广佛华严经浅释》


我们众生欢喜香味,而不得香味。


为什么?因为不守戒律,时时放逸的缘故。


天上的人,以福德的成就,故身上常放芬芳的香气,令人闻之,有清凉的感觉。天人如果不放香时,证明死之将至,此时发出信号,所谓“五衰相现”。


我们凡夫不守戒律,故身上放出狐臭,令人闻之,作三日呕。


贵妇人和富小姐们,因为身放臭味,用高价购名贵的香水,洒在衣服和身体上,来减轻臭味,这仅是一时之效。这种香是人为的,而不是自然的。


欲想身上放香,赶快严守戒律,这是根本解决的方法。


天人不入色声香味触法六尘之境,所以现六尘庄严的境界。凡夫却贪六尘的境界,可是没有这种境界,所以追香味避臭味。


我们住在五浊恶世中,虽然不清净,可是流连忘返,舍不得离开。西方极乐世界,无有众苦,但受极乐,黄金为地,有七重栏楯、七重罗网;欢迎移民去住,无条件作为公民。


可是,众生就是这样的怪:极乐世界那样快乐,还不愿意去住;娑婆世界这样的苦恼,还不愿意离开。这实在太可怜!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