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今年多诵经自求多福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8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今年灾难特别多,网络上报道的,包括爆炸,还有车祸,等等。这些都不是水火灾了。但是爆炸还是很可怕的。人类发明的很多东西都不是很安全。
 
     佛经讲虎狼的灾难。现在没有老虎吃人,但是车就是老虎了。不小心就把人吃了。可是人人离不开车。所以今年祈福保佑平安是很重要的。
 
     今年上半年,按照地母经讲的,是春夏水漂流。果然是中国水灾特别多。尤其农历五月,过了五月,水灾就没了。那地母经又说秋冬多饥渴,现在马上立秋了,渴就是干旱。我在看农村,干旱的多,以前庙里的一个泉眼流水很多,今年就变成一滴滴地流。河流的水也少了。在城市的人可能没感觉,人在城市待久了,对大自然都失去敏感度了。那秋冬应该是干旱的多,干旱导致农作物死亡,自然就饥渴了。
 
     你看现在人再厉害,能上天入海,但是遇到自然灾难,很多一点办法都没有。水灾,没办法,旱灾,也没办法。所以人类还是很渺小,要敬畏天地、自然。
 
     人类可以改造自然,却无法征服自然。改造好像改造水一样,要李冰治水都江堰一样。所以上善治水,一等人才能治水,有水才有植物,才有生命。而不是去征服,人类怎么征服。现在有些地方,没水了朝天空打炮,也不怕老天爷生气。凡是打降雨炮的,虽然降了一点雨,但日后更加干旱。
 
     现在人对大自然的浪费,不爱惜,排垃圾污水,污染环境太多,就是人灵性下降。人为什么灵性下降,是吃鱼肉太多了。
现在瘟疫,大连的,又是和海鲜有关。所以吃海鲜的人业障很重。藏地为什么灾难比较少,和不吃海鲜有关。海鲜会让人大脑污浊,污浊的大脑和身体,就爱闻垃圾。就像有的人去菜市场会受不了,有的人闻海鲜味他也觉得正常。因为他体内已经很污浊了。在垃圾堆待久了,也不觉得臭了。
 
     现在很多人病得严重,我建议去扫垃圾。家里的垃圾先扫,尤其是家里有祖屋的,垃圾先扫。然后可以去庙里扫垃圾,或者去河边山上扫垃圾。为什么我提倡要扫垃圾?因为我们麻木了,尤其对大自然很麻木,健康的人是和大自然,宇宙万物是一体的。麻木的人和自然是分割的。城市的人和自然分割得就比较严重,所以他们每天就上班下班就这样子。因为住城市高楼的缘故。接不到地气,又远离真正的大自然。
 
     再一个城市的水不行。在山泉水清,出山泉水浊。所以进了城市,每个人欲望就重,因为水中带的欲望比较重的缘故。
 
     现在能保持人灵性的。就是多念经吃素了,如果经都念不下去,那更糟糕。尤其女性。如果结婚后,最好女性不去上班,养两个孩子,然后在家里念经,去庙里护持三宝。女的护持三宝了,照顾家庭了,丈夫事业比较顺。这个是比较理想状态。一般有福报的女的都是如此。照顾两个孩子读书、上学,也是一件事业。女人照顾家庭是正业,赚钱是副业。那些一心觉得有钱才有安全感的女人,业障是很重的。其实是相夫教子才有安全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