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苦,都是当做消业,好事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真要走在修道路上,目标明确,所受的苦都是菩萨给我们消业。我们去五台山走台,就非常明显。五台山天气变幻莫测,有时候风雨很大,尤其在走台时,哪怕大风雨也得走,因为没地方躲雨。那当做文殊菩萨给我们消业障,哪怕风雨大,裤子鞋子都淋湿,那也是能走得下来。似乎走到最后,有神力加持一般。
所以去走五台,发愿走了,各种境界都有,但是很少生病的,只要愿力大,都能走下来。我常跟他们说,在圣地吃一分苦,在世俗少吃十分苦。因为文殊菩萨把我们业障消了。
 
       有一年我带父母去,他们去之前三天就吵架说不去,我说车费一千块退不了,他们心疼钱就去了。那年爸爸去的路上,火车站摔一跤,结果到了五台山,走不了路了。在普化寺睡了两天。第三天要去佛母洞,哄到佛母洞,是半夜,在佛母洞,又冻又等了六个多小时,以前钻佛母洞很辛苦,都是半夜两点排队等到八点,这个等待,受冻,也是消业障过程。他老人家,钻佛母洞钻一半进不去了,六十多岁,骨头硬。头伸进去,又出来了。但一出来,病完全好了,后来去了南台徒步下来,他也能走。
 
       以前我爸爸断断续续生病,五台山回来,就没怎么生病。五台山的苦,吃了,世俗苦也少了。所以每次受苦,都当做菩萨来消业。消业后长命百岁。
 
       虚云老和尚活得最久,120岁,受得苦最多,几乎近代没人有他吃苦的多。福报也最大。受苦就是消业,我们造的业太多了,吃苦来消除是应该的。虚老四五次的苦,都是快死的边缘,也是菩萨显灵,来救他了。一次拜五台山时是文殊菩萨显灵,一次兴旺鸡足山时是迦叶尊者显灵,还有一次是华佗显灵救他。
 
       任何境界都要记得念经。尤其病苦来时,有次生病,我想多休息,就少念经,结果病得更没力气,后来我不管病了。坐着念经,反而病没那么严重。所以自古病都是业障的多,而营养不良、休息不足引起的少。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