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人的福德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读书是智慧聪明,但人过得好不好,就要看福德了。有些人很会赚钱,学历也好,婚姻却不好。有的人,学历不高,相貌平平,不会赚钱,却嫁个好老公,这里头都是命。如果懂得看相,人应该会心里平衡很多。就是因为人不会看相,结果反而看错了。
 
         比如我来讲,福报就非常小,聪明是有一些,但是没福报。不是会读书一定会赚钱,不是会赚钱婚姻一定好。这个是命格有关。我知道自己福报小以后,就再也不敢嫌弃了,然后慢慢做低贱活,去庙里扫垃圾,扫了几年,出了一点福报。
 
         我看网络报道,有个人农村出生,大学毕业,就不去工作,九年待家里,靠父母养着,做所谓的电子研究。还有一个人,也是名牌大学毕业,也是十几年呆家里,天天算数学题,家里又非常破烂,因为他没有工作,没法养活自己。你说一个人读到大学,为什么回来就变这样呢?这个和福德有关,可能魂魄被地府扣走一个,就是有个不正常。就像有些网瘾一样,上瘾,要么被附体,要么就是魂魄被扣走。因为福德不够。
 
         修福修慧,要平等来。智慧是要产生福报才有用。好像你读书读得很好,但是要变成福报。读书也只是工具,但福报还是慢慢培养,吃苦耐劳,惜福,报恩,为众生想的多。这也是培养福报的方式。
 
         没有学佛之前,总觉得自己厉害,学佛懂得看相后,才发现自己确实很糟糕。因为觉得糟糕。才去好好反省。从几点看自己的业力呢?
 
         第一,看自己家族。家族如果婚姻不顺的,或者得癌症,自杀的,做杀业,屠宰业,养殖业,还有青楼业,等这些业比较多的,那就要好好忏悔。因为出生在这样家族,肯定就是业障重。华严经讲,要长生贵族,就是起码造业少的家族。所以这个从家族层面看自己的业障。
 
         第二个,就看自己八字的重量。八字轻,骨头轻,说明福报小,不能承担大福报。有些人开一百多万车没事,他骨头重,有些人只适合开几万的。这个骨头轻重有关系。所以古代相骨,看人的骨头,就知道人贵贱贫富。甚至知道老公会不会赚钱,嫁得好不好,都可以通过骨相看出来。甚至可以看子孙对自己孝顺不孝顺。有些人子孙孝顺,是他修来的。有些人造业太重,子孙就不孝,也是自作自受,从相也可以看出来。
 
         第三个,就是看面相。人的身高比较重要,身高高的,一般比较谦虚。身高不能太矮,太矮就是比较傲慢清高了。那人的风水聚集在脸部。比如你看阴鸷纹,做善事就留下阴鸷纹,要是堕胎,邪淫,花心,身体也会有痕迹。这些相都要去改,去忏悔,然后相貌就会慢慢改变。气质也发生变化。主要可以通过念地藏经。
 
         地藏经可以增加生命的宽度和广度,你看文章一开头,就有很多神,很多鬼。这几乎颠覆了现在大学生的唯物主义。唯物主义只讲究看得到的。就非常狭隘。所以现在教育有时候让人更加狭隘。应该放宽生命长度和宽度,寻找生命的东西,就是念地藏经。
 
         一个人不懂培福德,念地藏经久了,就会懂了。尤其七月,我希望大家多念地藏经,祖先比较喜欢听地藏经,因为地藏经通俗易懂。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