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妻财子禄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婚姻福报和钱财福报不一样。一般人不嫌弃,不邪淫,二十多岁就可以结婚生子了。你想想看现在年轻人二十多岁都是穷小子一个。但是告诉各位,没结婚前穷小子才是正常的。那些二十多岁就很多钱,都不正常,靠爹的多。
 
       为什么叫成家立业,先成家,后立业。有的人, 男的说,没钱结不了婚,所以要赚很多钱才结婚。女的就觉得要找个有钱的老公。这都是错误的。
 
       有句话妻财子禄,妻和子都是财库,一个男人要有钱,就要先结婚,有了妻和子,就有财库了。就能有钱。多少人没结婚,赚很多钱都没了。尤其男的。为什么?因为没有财库,钱财没有财库,怎么存得住。
 
       所以男的要有钱,先结婚。我认识几个人,结婚前都是穷的,但是女人品行好,女人不嫌弃。结婚没多久,事业就做开了。所以不嫌弃的女人福报大,旺夫。然后男人去赚钱,她当老板娘就好了。这个就是老天爷给不嫌弃的女人的奖励。
 
       男的没有家庭,永远没有财库,就是穷人一个。有些男的,太吝啬的,吝啬到钱不愿意给妻子,钱就无法入库,那很糟糕。所以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这个天经地义的事情。
 
       所以女人要不嫌弃少年穷,因为富有都有生了孩子后事业才好起来的。所以智慧的女人是不会根据物质来找对象的。但是做生意的女的往往容易单身,因为女性本来是感应的,情感的,超越数学的。可是做生意的女的,比较理性,比较注重得失。所以女性不要做生意,命苦。
 
       人最美的品质,就是不嫌弃,知足,知足是一种成就相。一个人不知足,找个对象总是嫌弃,然后相亲几十次,好像市场买菜。现在人就是太小聪明了,凡是相亲超过三次,都是业障很重。你已经嫌弃了三个人。你想看,为什么会如此?本来婚姻好的人是不用相亲的。相亲的人都是婚姻运一般才靠相亲。婚姻好的,介绍一个,亲人马上就可以结婚。现在相亲到了不认识,只看钱、学历的程度,已经是婚姻恶业很重。嫌弃三次,凡事不过三。以后就会惯性的嫌弃。所以要知足,不嫌弃,男女都一样。
有些父母的嫌弃,让孩子婚姻糟糕。孩子同意,父母不同意,孩子婚姻就糟糕。到了四十多岁都无法成家。父母嫌弃的原因。
 
       婚姻你要看自己福报。不是说,你有钱有财富福报就有婚姻福报。不一定的。首先要尊重。有的女人会赚钱,不尊重丈夫,或者男的有本事,瞧不起妻子,这都是损婚姻福报。
 
       作为男人,糟糠之妻不下堂。就是和你吃苦奋斗过来的妻子,是不能轻易离婚的,这种行为损阴德严重,会导致晚年生病,多少钱都治不好。好像李连杰一样。这种色劫是很可怕的,色的劫难,应该用忠恕之道来化解。
 
       中国真正道家讲究忠恕之道。汉地佛教也是如此。所以一般没有忠恕之道的,都喜欢跑去其他。为什么很多明星跑去藏地皈依,因为他们缺乏忠恕之道,为汉地关公护法所隔阂。藏地不重夫妻忠恕之道。
 
       婚姻是感召的,男的品行好,自然感召好女子。男女互相感召。男的若忠恕,女的就忠贞。男的若出轨,女就不贞洁。互相感召,怨不得谁。头上三尺有神明。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