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要测自己福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修行需要福报。福报从长相可以看出来,不要小看中国的相术,骨相,面相,身相等,或者生辰八字,都可以看一个人福报。
 
       人先走自知之明,以后就会少吃很多苦。你看到同事,同行老板,有钱赶紧换车。你也去换,先看看先天的福报足不足,好像命够不够重。
 
       修行也一样,你看出家人,下巴尖尖的很少。他们每天早上四点起来,忙到晚上,吃的少,用的少。所以出家人就有福报。从色身体现。福报增加了,真正智慧才会来。
 
       没有福报,很难得智慧,会得小聪明,然后高谈阔论佛法,自己生活无法落实。上班不行,出家不成,这就是没有福报。
 
       没福报应该去修,做最脏最差的活,最好去庙里做。我福报也很小。我以前就天天庙里,庙是公园,游客多,香客也多,早期管理不规范,垃圾也多,甚至可以焚烧。我们就扫垃圾,烧垃圾,每天身上都是脏的,培养了一些福报。
 
       人在扫垃圾能扫掉人的杂念,尤其清理垃圾,庙里菩萨护法神欢喜,也会给我们消业障。
 
       你看世俗人,能养家糊口的,做好本分的丈夫妻子,养儿育女的,都是有福报的。所以我也劝出不了家去成家,成家也是很苦,能成,能吃苦,才有福报。
 
       你看现在谁不苦,跑快递,跑外卖,谁不苦呢。没有人不苦的,都是太阳地下晒的。吃苦才有福报,而且要吃很多苦。
 
       除了吃苦,必须要惜福。人这个色身,从来不是吃补品还是吃的营养丰富、具足五色五味来的。你看现在人不缺吃了,为什么仍然有小孩瘦的,本身的福报和业障才是决定色身的关键。人吃进去,要能吸收才是关键,如果一个人恶业很重,肚子有鬼,吃进去的都给鬼吃的多,他吃得多也不健康。肚子的鬼,有时候以虫子形式存在,总之给鬼吃了。为什么有鬼,前辈子欠债了。
 
       惜福吃素,还要念经。金刚经,普门品,或者地藏经,每天不间断。可以超度自己体内的鬼。体内鬼超度了,色身健康了。不然这些鬼,不仅吃人的食物,还会吸人的精气神。人精气神给他吸走了,人就不健康了。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