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心甘情愿吃亏的人,终究吃不了亏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妙诗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心甘情愿吃亏的人,终究吃不了亏
 
    能吃亏的人,人缘必然好,人缘好的人机会自然多,人的一生能抓住一两次机会,足矣! 吃亏是福。
 
    爱占便宜的人,终究占不了便宜
 
    捡到一棵草,失去一片森林,你看那些一到买单就上厕所或钱包半天掏不出来的聪明人,基本上都没啥成就。金钱如粪土,仁义值千金。 
 
    心眼小的人,天地大不了
 
    朋友聚会时,三句话不离自己和自家的人,是蜗牛转世,内心空虚、自私。心里只有自家的事,其他的事慢慢也就与他无关。尤其是男人,当内心宽阔,能包容一切。从容才能中道,宰相肚里能撑船。
 
    只有惜缘,才能续缘
 
    在人生的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人,其实:有缘才能相聚,亲人多半是前世的好友,好友多半是前世的亲人,给你带来烦恼的多半是你前世伤害过的。
 
    因此切记:善待身边的亲人,关心身边的朋友,宽恕那些伤害你的人。万物皆缘,这就是因果。
 
    今生注定我们什么也带不走,那就:我行我路,活在当下、笑在当下、悟在当下,万物静观,笑看人生,人生短暂,必须精彩! 
 
    有钱的人把自己的房子装饰得漂亮,有德的人把自己的身心修养得很好。用财富装扮身躯,不如用道德美化心灵。
 
    有信仰的人最富贵,具道德的人最安乐,肯修行的人最安心,有智慧的人最可敬。诚实才是道德的核心。
 
    心好处处好,心坏处处坏。有同情心,才能利人;有谅解心,才能容人;有忍耐心,才能做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