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商人在误导健康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3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现在多少减肥的,还有什么营养的,都是商人在做。商人的目的,就是赚钱。所以会误导人,为了自己利益去误导人。

 
 
 
       比如减肥,现在很多人减肥,把精气神都减没了。我常说,房间里有有用的,也有垃圾。把垃圾扔掉,房间就宽敞了。但是,一个人把有用的东西扔了,房间也宽敞了。现在人减肥,是扔有用的东西,还是没用的垃圾?
 
 
 
       所以商人,某个程度上,越是误导社会,越容易失去道德。很简单,马云很了不起,但是马云天天鼓励消费。消费不是好事情。要珍惜资源和福报。但是不消费,马云能首富吗?
 
 
 
       但是消费多,不好。这个是商人的本质。再包括现在商人卖药也一样,反正就是拼命鼓吹药的神奇。买食品也一样。
 
 
 
       比如牛奶,牛奶寒性,喝多了不仅不补钙,还会让钙流失。因为人寒嘛,肾气不足,钙就流失的多。但现在人们动不动都劝人喝牛奶。本来不健康的东西,却又和健康扯一起。你看日本人喝牛奶,日本人体质好嘛?日本人的个子小,身高也不高,对不对。不是一个牛奶强壮一个民族,日本人也不见得强壮。要说强壮,黑人,印度人,都比较强壮。
 
 
 
       所以现在专家、医生,最起码都要有职业道德。有时候拿人钱,就手软,然后就误导全国。本来因大家的信任,更应该有职业道德。不可以为了自己利益,然后呢说一些真正不利于健康的话。那因果是很重的。
 
 
 
       本来,医生、老师、专家都是非常崇高的职业。普通老百姓文化不如你,尊重你,相信你,可是呢,可不能去忽悠老百姓。古人讲的,误人子弟,男盗女娼。作为专家、医生、风水先生,为了自己钱,误导大家,果报是男盗女娼。那是很可怕的。
 
 
 
       古人讲,慈不掌兵,义不经商。真慈悲不会去打战,所以大家不要去迷信那些打战出来的。那义不经商,做生意,出发点就是为了钱,真不为了钱,就无法做生意了。
 
 
 
       但是呢,适当的赚一些生活费,是可以的。本分过日子,不是都说做生意不好。但是呢,那些各种广告的,造神运动的,要远之。远之。
 
 
 
       自古抛妻弃子的,一者是明星比较多,二者是商人比较多。古人商人重利轻别离。为了钱,很多时候都不谈感情的。
 
 
 
       企业家和商人还是有区别的。其实传统作坊是最好的。动不动卖全国的,甚至忽悠的,像脑白金一样。那些就是商人了。现在多少保健品,还是化妆的,天天拉下线的。都是商人搞出来的。
 
 
 
       有卖东西,扩大广告的,都是商人。为了卖东西,拼命广告的,还是商人。经商头脑的,都是要不得。做电商那些都是经商头脑太强的商人。一样要不得。
 
 
 
       凡是各种送来的好处,都不要。你就不会被商人骗。有些人看一个金融的东西,好处多多,付出小收益大,一看就是骗人的。但如果自己还贪,那就被骗了。所以远离任何金融理财有关的行业。踏实赚钱,踏实存款,要存就存国有银行。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