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请佛容易送佛难”!据说十大禁忌很多人都不知道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妙然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请佛容易送佛难”!(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梵)
 
    随着现在人们吾志生活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特别是生意人,开始在家中结缘供奉一些神佛! 有句话叫“请佛容易送佛难”其中这十大禁忌需要说明:
 
    一、请神位不可正对大门
 
    无论是家具或办公室或商店,神位不可正对大门,否则把神明当成大门的守卫,便是犯了避讳。尤其是文财神,更加不可面对,因为这样安放的意义,反而在无意中象征了送财神出门。
 
    二、神位不可正对卧室
 
    在卧室里安放神位,本意虽好,但却犯忌:让供奉敬畏的神像看着你无拘无束的睡相,本属一忌;要是男女结婚成对,难免性事,那就更加不好在卧室安放神像了,否则就变成了大不敬。
 
    三、神位不可正对厕所
 
    神位非但不可正对厕所,就是侧着面向厕所,也不允许。因为厕所为排泄人体废物的不净之地,要是在厕所门打开的刹那,从神位处一眼便可望见厕所里的抽水马桶,那便犯了大忌。
 
    四、神位不宜安放客厅
 
    神像中的佛、菩萨,属于佛普渡众生,戒杀护生的偶像,而民家饮食,难免鸡鸭鱼肉,这就犯了吃荤吃腥给菩萨看的大忌。此外即使顿顿蔬菜,但当着菩萨面吃饭,也并非雅观。
 
    五、神位的墙背后面不宜为卫生间
 
    神位的墙背后面,应当避开厕所,尤其不宜是厕所安放马桶的一侧。否则秽气渗墙,马桶抽水声,总会使一墙之隔的神像感到不自在。
 
    六、神位的墙背后不宜为厨房
 
    神位的墙背后面,最好不要是厨房,尤其不宜是厨房安放煤气灶的一侧。否则烟缭火熏,日长时久,难免火力热力透过背墙,造成墙壁燥热上火,使神像不安。
 
    七、神台不可放在冰箱上或空调下面
 
    否则冰箱太冰,空调出风,都会使供奉的神灵感到不安。
 
    八、神位忌底下脱空
 
    不少居室的神位,往往在墙面上横一块板,板上供奉神明,板底完全脱空,这样看上去便有一种架空不实的感觉。此外还不可以在架空的底下安放水桶、鱼缸等等。
 
    九、神位忌背后脱空
 
    安放神像,最好要背后有墙,这样供神就有一种着实的感觉。要是放在窗台上等,便感到背后脱空,总非吉兆。
 
    十、神位上面不可堆积杂物
 
    一般来讲,神位最好保持清洁,除了每天抹净灰尘,还要注意不要在神龛或佛龛上面安放杂物。否则杂物压顶,不吉反凶。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