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忠之道比福更重要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0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什么禅宗比较厉害,子孙最兴旺?临济子孙半天下。其他宗都不行。没有禅宗兴旺。因为禅宗讲忠恕之道,而且做得非常明显。甚至非常地夸张,好像帮派一样。
 
       你看虚云老和尚弟子就很多,而且都是死心塌地。虚老圆寂,但弟子却一代代传下去。这就是生生不息。
 
       再比如梦参老和尚,不是虚老那一套,所以他个人的影响力非常大,但弟子就力量不足。可能也是风格不同。如果从传承看,还是禅宗模式最优秀。
 
       现在人有福报,不如有道。有的人有钱,但是呢,抛妻弃子。好像李连杰一样,他因为本人没有受到真正道家的熏陶,所以很可惜,他缺了忠恕之道。所以他入不了道教,也很难入汉地的佛教,最后跑去藏地。藏地没有忠恕之道的特色。李连杰也做了很多贡献,可惜没有福报能受忠恕之道的教育。
 
       成龙,洪金宝,七小福,就受到忠恕之道的教育。所以他们更加偏向了道教的作风。演的太极的,也表现得非常好。好像成龙经常表示爱国,那李连杰就不会,因为李没有受到忠恕之道的教育,这也导致了李改国籍的问题。
 
       所以,像李做了那么多善事,宣传佛法,但是忠恕之道做不好,最后还是入不了华夏的道家修行的正统范围。只好皈依到了藏地去。
 
       所以福报真的是缘起法,福报总有一天会消失的。但是道不一样,道是骨头。福报是肉。一个人死后,骨头是最后甚至可以存几百年的。肉很快就腐败了。
 
       也就是福报多大,都不如道。没有道,有福报,也无法入华夏正统。
 
       所以普通人,一定要以有道为本,不要被有钱迷惑。
 
       因为我们普通人奉献都不如李连杰的百分之一。所以更要守住这个道。道对每个人是平等的。不是因为你有钱有福报,你就可以多一些,你没钱,你就少一些。道是平等的。
 
       我们应该慢慢走出对有钱和福报的崇拜的误区。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