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人生是场孤独的修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妙月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生最不愿意面对的就是孤独。沒有人会把孤独当做一种崇尚,但是每个人又深感孤独。这个世界是依缘起而立,缘至则聚,缘灭则散。父母是至亲,可是长大成人就要离开,以前的形影不离变成守候佳音。若非过年与重大事情,亲情的相聚便成了鸡肋。
 
    有人说:大家都这样啊!
 
    其实,孤独与喧闹无关。无论亲朋相聚或者在人群中穿过,你看到的依然是每个孤独的人。因为孤独不是哪个人的独品,而是共性。
 
    你不是一个人在奔波,然而整个奔波过程只是独自一人罢了!
 
    亲情如影迹,友情何尝不是影迹。生是独自来,即如双胞胎亦有前后,死亦独自去,你不能带走任何!
 
    佛语有云:万般带不走,唯有业随身。
 
    我们赤条条的来到这个世界,纵然锦衣华服,末了也是燃尽存于方寸小盒之间。名誉、财富、地位、美貌、爱与恨……曾经在意的一切,到头来一样也带不走。
 
    跟随着自己的唯有“业”。
 
    业,不可思议的念力。有善有恶,全凭自己。
 
    举头三尺有神明,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后世果,今生作者是。
 
    红尘练心,在岁月中修练自己,虔诚的对待生命。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