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佛宝中的宝中宝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妙文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 
 
 
    印者,古曰玺,今为章。古玺,为权力的象征;印章,为身份的凭信。
 
    一滴水,量微力弱;无数滴水,能汇成浩瀚海洋,波澜壮阔。一个寺院印章,只能代表一个凭证;一千多个佛门印章,顿显佛法庄严,法力无边。
 
    佛门之印,乃佛家之宝,不易求得。它不比世间之印,只要合法合规,就能得到。佛门之印,只给有缘之人,只做佛缘之事。因此求得佛门之印,实属机缘殊胜,难能可贵。
 
    一个印章,一次佛力加持;一千多个印章,一千多次佛力加持。佛光汇聚,光芒万丈,佛法无边。这种佛宝中的宝中之宝,放眼天下,谁人能得之?唯佛缘之路,因缘殊胜,得此殊荣。
 
    古往今来,纵横四海,从无人能够独揽千印之多,从无一事能够让几百家寺院齐心扶持,唯有佛缘之路,恭护翡翠《释迦牟尼应化事迹图》一路西行,追根溯源,直抵佛陀故里。
 
    正因发心如此虔诚,脚步如此坚定,才让几百家寺院的高僧闻之欢喜,欣然加盖寺院印章和三宝印,有的高僧为表支持之心,甚至拿出自己的私印一并盖上。
 
    寺院公章,乃寺院通关凭证,也是寺院的一种态度,认可与否,尽在这一印之间;三宝之印,代表佛陀设立佛法僧三宝的宗旨;高僧私印,虽为个人凭证,更不易得,高僧修行佛法,与世无争,唯有弘法之正信,才能得高僧欢喜接纳。
 
    于是乎,能得三印齐全之荣幸,唯有依佛之路,弘法之正,行僧之道。佛缘之路今得千印之佛光普照,佛力加持,殊胜之至,无人能及!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