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天道的还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4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父母很多债,都要孩子还。比如父亲年轻犯邪淫,很容易女儿以后就被人欺负。这个案例我见过太多。有个男的,年轻谈了一个女的生了孩子,结果抛妻弃子,什么都不管。又找个女的,生个一儿一女。那个女儿结果就和有家庭的生了个孩子。没名分。
 
       你看父亲欠下的债务,儿女来还。道教讲的,天道承负。还有个人,年轻太风流,结果呢儿媳妇就跑去要闹离婚。所以不是女儿还,就是儿子还。这还是很可怕的。
 
       为什么父母债子女还?因为父母养育孩子长大,付出了,孩子适当的,就要承担他的业力。
 
       在佛法来讲,也就是家族共业,有这个恶业,才会投胎这样的家族来。投胎这样家族,就加剧自己的恶业。
 
       所以男人要守好自己,劝君莫借风流债,家中自有还债人。这就是比较可怕。必须要把家族恶业理一理。有助于家族健康。
 
       钱财在某个程度也是跟随业力而转移。儿女使用父母钱财,就承担父母的恶业。所以要记得,不要赚恶业的钱来养孩子。否则的话,孩子将来就要还这个债。
 
       邪淫来的钱养孩子,就影响孩子婚姻。有个人也是邪淫来钱养孩子,孩子一长大,马上婚姻卡住。先娶一个,无法生孩子,又离婚,再娶。这就是背负了家人邪淫来钱的业力。
 
       改革开放后,多少人去沿海,都犯了邪淫,结果赚钱都克到了用钱的人。
 
       还债中,如果是贪污的钱,非分钱,孩子也一定守不住。不仅守不住,这个钱因为带着恶业,反而害了孩子。
 
       现在很多人去卖化妆品、整容,还要各种让人起色心色欲的那些,这都是不吉利的钱。钱里头都带一些恶业。会影响自己婚姻,或者孩子婚姻。
 
       有个人有一段时间经营整容的,女性的,结果呢,自己也去整容,把下巴整得尖尖的。然后闹离婚,这就是钱财带恶业的果报。
 
       所以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有些钱不要最好。
 
       骗来的钱,最后还是被骗走。歪来的钱,还是被灾走。有个人在国家单位,常常拿好处,也没人管。结果过了十几年,自己儿子没钱,经常都把家里的米都偷去卖了,这就是业力不可思议。
 
       还有个人,自己文化高,当年只能生一胎。结果怀孕了,她娘家人都劝她去堕胎,保住工作和房子重要。生二胎就没有工作,就养不起房子了。结果她真堕胎了。不久老公出轨了,她就离婚了。带着儿子和自己一起过。所以千万不要为了工作去堕胎。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