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有道比有钱重要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5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古人说五福,福,子孙满堂,寿,比较长寿,起码八十岁,康,身体健康不能拖病几十年,宁,就是安宁,不四处流浪,加寿终正寝,不会横死,突然死亡。
 
       达到这五个,就代表有福。
 
       现在年轻人都谈有钱了。有的生个孩子好像交差了。有的呢,三十多岁不结婚,想着赚钱,确实也赚钱。但离福报还远着。
 
       古人说有儿穷不久,无儿富不久。哪怕你出家还要收徒弟呢。所以要谈道。不要被钱所迷惑。
 
       钱能起作用的,是因为你本身业力在起作用。一个人犯邪淫,不忠贞,再有钱,他也买不到真诚的感情。真诚的感情只有真诚付出才能得到。同时,不能犯邪淫、堕胎。
 
       经过这次瘟疫你就知道了。钱也有不起作用的时候。这就是业力。你有钱不一定能买到一个人老年的关心。所以要有道。
 
       劝君莫借风流债。一般女人不适合抛头露面去做大生意。那现在女性都要做事,因为男性不行。为什么。就是和邪淫有关。
 
       邪淫手淫意淫,看各种娱乐,会让人失去斗志,没有精气神。这样子男就不会刚强,女的反而刚强,不会柔弱。你看树木弹性最好的是春天,里头水分多,水分就是精气神,就是人的肾精。人的肾精足,女性就不会发脾气,男性就有力量。
 
       肾精不足,女性就脾气大。男人就没有斗志,就变得娘娘腔。这都是与邪淫有关。
 
       所以要有道,不一定要有福。你看刘强东算有福报,可惜犯了邪淫,本来一个好好大学生,但虽然是大学生,未必有受过传统教育。尤其你看现在很多受西方的影响,刘强东吃饭用刀叉。西方这些糟粕的东西,所以西方,比如英国,出生率很低。人不爱生孩子,灵性退化厉害。
 
       像作家徐志摩去留学,受了英国教育,回来抛弃了道德,抛弃了结发妻子。最后你看,36岁就死了。包括当年诗人泰戈尔,据说他爱上自己的嫂嫂,这个很乱。
 
       现在有些人搞一些法国的衣服,时装、化妆品。法国是个比较重身体欲望的地方,现在人灵性下降厉害,就搞这些。
 
       法国香水就是法国那些有钱妇女,不爱洗澡,身上很臭,然后就发明了香水。那个香水是动物的性激素提炼出来,男人闻了,就被迷住。现在各国都卖这些,可见现在人淫欲心之重。
 
       现在人爱香水,化妆,这都是堕落恶道的习气。让人时刻都淫欲,结果肾精缺少了。人没有精气神修行,也不爱修行,就堕落恶道了。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