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道慈大和尚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妙清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道慈大和尚(摄影:妙静)
 
道慈法师,俗名翁兴旺,1953年6月生于佛教家庭,浙江舟山普陀区人。1980年在普陀山慧济禅寺依了开大师剃度出家。
 
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寺方丈;浙江省政协九届、十届委员,舟山市人大四届、五届代表,普陀区政协四届、五届常委;浙江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舟山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陀山普济寺方丈等职。
 
其为人平实,道风严谨,坚持过午不食,热心公益慈善事业。
 
人物简介
 
道慈法师,俗名翁兴旺,汉族。1953年6月生于佛教家庭,浙江舟山普陀区人。1980年在普陀山慧济禅寺依了开大师剃度出家;1982年,就读于南京栖霞山寺首届僧伽培训班,近亲赵朴老和茗山老和尚;1983年在栖霞山寺依茗山老和尚受具足戒;1986年任普陀山慧济寺副监院;1990年,发心骑自行车朝礼九华山、峨眉山、五台山,途经12个省,180个县市,行程一万多公里,巡礼名山圣境,遍参诸善知识,历炼身心,圆成宏愿。1994年,任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法雨禅寺监院,随妙善大和尚出访菲律宾、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弘法接众;1997年任普陀山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普陀山普济禅寺监院,协助妙善大和尚主持日常工作;1998年,任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慧济禅寺监院。
 
道慈法师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浙江省政协九届、十届委员,舟山市人大四届、五届代表,普陀区政协四届、五届常委等职。1994年至今,出访过日本、泰国、新加坡、意大利、罗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动佛教交流,弘扬观音文化,尤其深受海外华人佛教徒的尊敬和爱戴。
 
2010年2月,在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在2010年4月27日至28日举行的普陀山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上,当选普陀山佛协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2010年8月10日上午,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山普济禅寺盛大举行道慈法师方丈升座法会。
 
2017年4月,当选政协舟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