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修行的几点建议,希望对你有帮助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要想千人头上过,须向万人脚底行
 


   佛门有句话,要想千人头上过,须向万人脚底行。千人头上过是什么意思呢?上次海涛法师来观音寺弘法时,迎接的队伍从山门一路铺红地毯进来。海涛法师就踏着红地毯,经过时,旁边的信众都纷纷跪下来,头着地迎接,这就是千人头上过。就是说如果想要有这种福报,必先需要向万人脚底行,给万人做牛做马,忍辱精进才可以。
 
 
    万人脚底行,就是把自己摆放在最不起眼的位置吧。也要忍辱。修行,念佛,做善事,等等很多时候并不会得到世俗的奖励,反而遭受非言。但是经历了,修行就有进步了。 
 
  修行人切莫攀缘
 

    修行人一定不要攀缘,佛陀说,他眉间一毫就足够三千大千世界的修行人吃好睡好了。如果有修行,一定不要攀缘,龙天护法自然会护你。如果没有修行,再攀缘也没有用。
 

     这个世界上,不缺供养,就缺少修行。修行好了,自然能统领大众,不要用心攀缘。缘分交给菩萨龙天,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修行。修好自己,即可。如何增加福报呢。就是发心,看我们的发心。发心越大,福报越大,发心小,福报也小。
 
 
要有共修的环境
 

 
   寺院为什么叫做十方丛林呢,表示布施来自十方,去往十方,同时也欢迎十方的僧众来道场共修。这就是十方。共修是非常关键的。学佛千万不要自己闭门诵经,以为就是学佛了。创造一个学佛的环境,互相督促,互相学习,这样才会进步。一个人闭门造车,那么很容易执着,我自己也经历,我深深知道独自修行的陷阱。就是增加我们的傲慢心,觉得自己最有修行,最精进,增加我们的法执,感觉社会和佛法格格不入。这些都是陷阱。
 

    观音寺每周都共修一次,大家可以互相交流心得,互相学习。在互相学习中,才能进步,否则经书是白纸黑字,是无法让我们进步的。
 

修行一定要恒心
 

    如果每天做一件善事,一辈子就可以做无数件善事,但是我们常常觉得小事,不屑为之。大事情又做不起来。所以我们一定要恒心,比如可以每天诵一部心经,或者普门品,或者大悲咒,或者阿弥陀佛经。其实只要不到十分钟。但是为什么我们很多人挤不出时间呢,因为没有形成习惯。或者说我们没有这个恒心。或者佛法还没有融入我们的生活,形成生活一部分。
 

   我们每天都会洗脸刷牙,因为那是一种习惯了。当我们把诵经,作善事当作洗脸刷牙吃饭一样习惯时,我们离修行已经越来越近了。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