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要折腾自己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生就是欠折腾。佛法的传播也一样。也是要折腾,或者人类文明也是折腾出来的。
 
       你看现在非洲,仍然有一些部落没有文化,就是过打猎生活,也就是没有现代文明。那现代文明是怎么出来的。都是折腾出来的。
 
       包括唐朝很多高僧去印度取经,那很辛苦,也没有任何回报。那为什么要去取经,就是灵性苏醒后,人就有一种责任感,带更多人觉醒。这就是折腾出来。
 
       为什么现在西方文明很厉害,因为现在很多高科技都是西方发明出来的。给人类共享,可以说近代西方对整个人类贡献很大。那老天爷也对西方比较厚爱,给他最好的地位。
 
       古代唐朝。中国是文化输出的地方,大家都来学习汉文明,所以中国对古代人类文明贡献很大。
 
       所以说。人类整体的进步,都是很少部分人的觉醒带动大部分人。就像造飞机、造火车动车。都是非常少的部分人,但是造福整个人类。
 
       也包括中国古代佛经,佛教的传承者也是少部分人,但很少的部分高僧。翻译佛经,讲佛法,却带动大部分人的觉醒。
 
       所以那些少部分人,是人类大贡献者。那他们成就是怎么来的。都是折腾自己来的。好像虚云老和尚,114岁还要去云居寺兴旺道场,为什么?就是带着这个觉醒,所以要奉献,要折腾自己出来。
 
       所以修行的精华,都是吃得苦中苦来的。没有办法成就,是吃的苦不够罢了。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