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钱和名声都会压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钱太多了,也会压人,钱都有压力,好比水,水越多,水库越大越高,水压越大。钱也是差不多。
 
 
 
       那名声也一样,名声太大,也不好。好名声大家都爱,因为好名声的背后,是可以得到利益嘛。一个人要是不想得到利益,就不会邀名。就是不要去搞名声宣传了。甚至自己都躲起来,什么叫躲起来呢,就是哪怕做了善事,也藏起来。叫做阴德。
 
 
 
       做了善事,为什么要藏起来,就怕自己好名声太大。好名声太大,自己又不配位置,结果呢,不是损身体,就是损寿命。
 
 
 
       好像以前人过寿,越高寿,越要藏起来。你活得高,到处宣传。摆宴席,结果呢,阎罗王就关注你了。那做了些好事,一宣传,别人都来捧你了,有修行啊,是个大善人。结果反而没了阴德了。
 
 
 
       所以好名声也不是好事,好名声多了,人就会忘记自己的初衷了。这个是儒家中有不好的一面,就是好像到了那个场面,就要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这也是好名声伤害了自己。因为人性有善有恶的部分,没有十足的好,也没有十足的坏。所以一个人都是好名声也是危险的。甚至会起傲慢、骄傲。认为:你看,我是正面的教材。你有正面教材,就有反面教材。肯定人人都要好名声。
 
 
 
       可是有时候好名声的背后,却容易做出不好的事情来。所以人人都要好的。修道人刚好相反,要反过来,把好处给别人,遇到是非时,甚至把好名声都给别人。
 
 
 
       你看中国人是很聪明的,比如来说是非者,就是是非人。一个人常来说是非,自己就是是非人了。真修道人,不要好名声,修道修道,天知道。要让老天爷知道,岂是为了邀名呢。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念经就是赚钱
下一篇:要折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