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念经就是赚钱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这个年过的,大家躲家里,庙也不能去,现在都要快农历三月了,清明也快到了。可还是有些地方没开始上班。这样子时间就空耗着。但学佛人应该要努力起来,念经就是消灾,消灾就是赚钱。
 
       我们只看到钱进来是赚钱,没看到钱出去。所以要算净利润,好像一年你还剩下多少钱。
 
       人大病小病,钱就没了。发生小意外,水灾,火灾,钱也没了。被偷了,钱也没了。所以为什么消灾就是赚钱,念经就是消灾。
 
       生病来讲,生病是最花钱的,还是无底洞。所以人人怕生病,可是你怕也没用。应该戒杀、吃斋、念经,就不怕生病,也不会得大病,也不会得大灾难。所以念经就是消灾,消灾就等于赚钱。
 
       但很多人很难把经和钱联系一起。比如念一部金刚经来讲,一部金刚经,地府十两黄金。我们人间好好念一部金刚经,给地府,地府增加十两黄金。
 
       这个风俗在民间福建乡下还有,人们念金刚经、普门品、弥陀经,然后呢可以寄存起来,回向给地府祖先。或者自己生病时,可以拿来用。这种当地阳间和阴间的鬼神、神明的约定,也是很起作用的。可见念经,在阴间就是钱,在阳间就是消灾。
 
       所以平安是很大的福报。平安就是赚钱,念经就是平安。经是多么宝贵,不仅鬼神需要佛经得到解脱,天神得到经都增加福报,人家就消灾免难。
 
       早上念经是最好的,早上是天神天帝活动时间,就是早上的十一点之前。所以供天、供佛、供神,都在十一点前。下午和晚上,就念给地藏菩萨、十殿阎罗王、山神土地等,管理阴间的鬼神的事情。早上和晚上还是有些区分的。
 
       那佛弟子念经,普门品、金刚经、地藏经都合起来念是最好的。以四大菩萨为主轴。比如文殊菩萨的是文殊菩萨十大愿,地藏菩萨是地藏经,观音菩萨是普门品,普贤菩萨就是行愿品,念这四大菩萨的经,就是供养四大菩萨。加持力也不可思议。
 
       不管佛教道教,都非常注重供养和音声赞美这些佛,或者神。道教的宝诰,就是赞美他们每个神仙的,每个神、仙,都有不同宝诰。好像佛教的赞,和经文一样也是赞美菩萨的。在念的时候,要念念如佛在,念念如神在,自然就感应非常。
       人如果没有灾难,一天可以做很多事情,但是人因为错误的行为,触犯了天庭,触犯鬼神,就会有各种灾难。包括现象蝗虫灾。人类辛苦种的粮食,就给蝗虫吃了。因为人类的杀业、邪淫、骗人钱财、恶口骂人、诽谤三宝、嫉妒贤良,吃饱后,又见色起心。种种恶业,不知忏悔,所以老天爷就降灾。人通过念经,念忏悔文,就能忏悔恶业,同时佛经还能超度伤害众生,这就是保佑平安。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