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帮你度过难关的,就是地藏菩萨派来的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经讲到了,许多菩萨仍然在娑婆世界度众生。比如五台山有文殊菩萨和他的一万眷属,支提山有天冠菩萨和他的一千眷属。地藏菩萨和他的眷属在哪里?地藏经第二品,讲到地藏菩萨分身百千万亿,都在阎浮提度众生。大家有没有看到?要有这个信心。

   地藏菩萨出现,他现得是各种相,可能是出家的,也可能是在家的,甚至山林草木都可以化现。比如你要做坏事时,有人提醒你不做坏事,那就是地藏菩萨来度你。有个人,她不小心怀孕了,心情不好,想要去堕胎,路上就遇到一个学佛的人,跟她讲堕胎的罪过,她就放弃了念头,后来生了个男孩。她很感谢当时劝她不堕胎的人。这个人就是地藏菩萨派来的。

  要是有人来指点你,那就是你的福报。地藏十轮经中讲到,地藏菩萨每天清晨入恒河沙定,分身无数亿到娑婆世界度苦难众生。佛陀说,人生是苦,每个人都有求不得。想要获得,却方法不对。有对夫妻结婚多年,仍然没有孩子,她先生检查出问题,听了错误的话,就杀生吃了很多补品,结果把身体都吃垮了。还是无法怀孕。这就是福报不足。后来遇到了地藏经,就求到了孩子。

   要遇到地藏菩萨,是需要累世的福报。我遇到太多了,求子求不得,或者得了癌症,或者婚姻不顺利,闹离婚。不管有钱没钱,都有苦恼。这就是过去有恶业。虽然知道有恶业,但也不知道如何解决。苦恼的众生,首先总被迷惑。地藏王菩萨就专门要解除我们的种种迷惑。

   能遇到地藏经,但不是每个人都相信地藏菩萨的威德。尤其是近代,很多人讲佛法学术化,人格化。你跟他讲,他不信,他只相信唯物主义。有些人,治病找医生,治了几年,治不好,心死了,才回到求菩萨上。能回到求地藏菩萨上,已经算是有善根了。而有的人,到最后还无法相信菩萨。你说他信,还是还不算全信。

  娑婆世界带着种种的苦和烦恼,最重要的是迷惑。尤其是恶业,更会迷惑人。比如说,经营卖鱼卖肉,不犯法,但阴间的法律却逃不过了。这也是迷惑。很多东西,是不犯法的,但却犯了因果。你要怎么知道因果,就要地藏菩萨来指引。

  但业障很重时,他虽然知道因果,却不一定会去相信因果。而且你相信了,却也做不到。就像有的人,知道卖鱼不好,也知道造业,但为了生计,却改不了行。或者无法痛下决心。也有个人,夫妻卖鱼,后来两人都生大病了,开刀治病花了好几万,才狠心改行了。有时候病苦也是地藏菩萨在度人的方式。

  地藏菩萨化身百千万亿,都在教化人。每个人在遇到佛法前,都有一个来指引你进佛门,或者你父母,或者你朋友,或者庙里的一个师父,或者某个庙。总之要有和三宝相关,来指引你。这些都是地藏菩萨派来的。

   很多人在生活如意时,很难想到三宝,遇到困难了,就来找佛法。这就是善根在发起。他懂得来找三宝,总比去找邪魔外道要好。佛弟子的心量要大一些,你要度众生,能力还不够,那怎么办?就是去造佛像,去造塔庙,去供僧,僧人在度化众生,我们去护持他们。


   我去过很多山上,切实发现僧人不容易。四大名山中,五台山天气特别寒冷,冬天就特别辛苦。峨眉山,普陀山,支提山,九华山,鸡足山这些地方都是雾气特别重,湿气重,春天一来,被子全部潮的。出家人都容易得关节炎。建道场不容易,守着一个道场更是不容易。先不谈他们修行如何,能守住菩萨的道场,都是功德无量。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