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关于诽谤的果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1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般毁谤,主要针对毁谤佛经。或者毁谤神明。佛经、道教劝善的经都是殊胜的。有些道教的经,也是祖师说的。也有不可思议的加持力。所以大家不要轻易说某个经是伪经,也不要轻易说对方是外道。
 
       比如文昌帝君阴鸷文,还有太上感应篇。包括玉历宝钞。这些都是善书,也就是最起码能劝人行善的。而不是伪经。只是不究竟。但是很符合中国人的思维习惯。
 
       比如做善事来讲,做善事是给老天爷看的。老天爷管人,这个和因果自作自受不违背。好像国家管人一样。你做坏事了,警察自然要管你。抓进去,这也是因果自作自受。那人做了坏事,被老天爷、城隍神惩罚,这也是因果自作自受。
 
       我们是佛弟子,不去求神,什么城隍神,各种神明,包括妈祖,民间信仰的很多。我们不要去求他们,但是呢,也要恭敬他们。这些神明就在维系人间的因果报应。让人不敢暗地里做坏事。
 
       人性有恶的部分。如果没有警察在扣分,你觉得每个人都很守交通规则吗?一样道理,如果没有阴间神明在背后维持秩序,惩罚恶人,你觉得每个人都那么自觉地不去做恶事吗?
 
       人民有信仰,信神的目的,是让神来监督人。一般有信仰的地方,人们民风比较古朴。包括信仰关公也好,城隍神也好,人都比较古朴,也比较热情。神明代表一种光明和热能量。
 
       大家不要去看不起神明,要恭敬。但是不要去皈依,做好事,天必保佑。人能做善事,这些神去保佑。当然,当然,建佛教庙,建道教庙,建神明的庙,都算好事。都在教化一方人。
 
       我为什么说要恭敬神明呢,因为严格意义来讲,这些神明,包括城隍、土地,还有各种神,包括福建妈祖,他们在乡下,教化一方。他们都是地藏菩萨的护法。或者说是地藏菩萨的化身。
 
       这些神明,可以通天庭,达地府。化解阴间和阳间的关系和怨结。让阴间和阳间都保持和谐。也是功德不可思议。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