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一切治不了的病,皆因人纵欲贪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宣化上人全集】   作者:宣化上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近年来天灾人祸频频发生,飞机失事,火车出轨,轮渡沉海等意外无以数计,死亡者亦无法统计,盖因人心已趋向灭亡,人人都不愿活着,愿快点死,故造成种种杀人武器,互相竞争,以毁灭地球。
生在这个时代,我们宜溯本穷源,为何世界到达此地步,面临此危险状态?人活在世上,随时等候死亡来临,尤以爱死病(AIDS)及癌症为甚。
癌症,主要因素乃人类嗜吃肉类、残杀生灵。现在地、水、空皆污染,一切物质亦变成污染。此种污染,非清水能洗涤干净,因它是从里而外,无处不荼毒污染。
尤其动物,吃了种种化学的饲料,或经人注射科学药物后,被人宰杀而随食之,此肉类在人体内产生种种不良变化,亦互相伤害,于是产生癌症及其他种种不可名状、无药可治的怪病。
且看现在全世界弱智儿童愈来愈多,各国皆是,这是因为全地球都被污染了的关系。尤其有的父母也吸毒,或不守规矩来纵欲贪爱,也会造成弱智儿童的后果。
至于爱死病,源于同性恋。天地间有阴阳二气,此二气和合,则天下太平;若阴阳错位,有阴无阳,或有阳无阴,便会产生重病,令人很快死亡。
现代一般人不敢说真话,其实一切治不了的病,皆因人纵欲贪欢,肆无忌惮而来的。
现在人连畜兽也不如,所谓“同性相忌,异性相吸,天地位焉,万物育焉”,而今天地错位,故万物也不育,快要灭亡了!天地如何不位呢?
现在同性恋很流行,乃亡国灭种之祸根,能令全人类绝种,因为人都有自取灭亡的意念,才有爱死病弥漫之势。若再不觉悟做人的基本道德品格,将来后果则不堪设想。
欲挽回此浩劫、此滔天大祸、无可伦比之灾难,人人都要去欲断爱,不滥交,不搞同性恋,而要节制、自尊自重。
再者,凡生出来的小孩均要予以良好基本教育,令他不吸毒、不喝酒、不吃喝嫖赌,莫游手好闲、好吃懒做。要教育孩子,勿让他为非作歹、杀人放火、抢劫,所以要在儿童时代即予以根本教育。
为何现在世界青年问题泛滥?皆因作父母者只生孩子而不管教,所谓“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因此,要从根本上解决,不能提倡同性恋或许可同性恋。
人若不节欲,将来则此国、他国,乃至全世界都会绝种。为什么?同性恋是不生孩子的。同性相忌,阳与阳争,互相毒害,生出来的病是无药可救。但一般人仍不肯承认,简直掩耳盗铃。
有人说:“若将雄性老鼠关在箱子内,久而久之它们都会发生同性行为。”可是人乃万物之灵,为何要学畜生呢?并且,谁把人关在笼子里头?老鼠是迫不得已的,但人应有选择权,为何人要效法畜生?真是莫名其妙,天天在胡闹!
中国的传统教育,乃是教儿童如何做人,提倡“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德,所谓“择善而从,不善而改;是道则进,非道则退”。
可是,西方社会迷于自由,误解自由,不负责自由,真可谓“幼而不教,老而不养”,倒行逆施。儿童幼而不教,生他干什么?若父母生下孩子,便宠坏他,使他为非作歹,这种父母简直在造罪。
在西方社会,唾弃老人,不敬重、不爱护,所谓老而不养。本来“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老人是五十非帛不暖,七十非肉不饱;当时的肉,也没有现在的肉类那么充满毒品。
人老了,眼花头昏,耳聋牙掉,非常可怜。一般人谓养儿防老,亦非自私之意,因为人老了,终应该由青年人照顾,否则人生育孩子为什么?结婚为了什么?那就全无意义了。
很多父母误解自由,任孩子随意发展。如此一来,一万人之中,可能只有一个两个明白道理。
不错,有些人生来就懂真理,可是不是人人都能择善而从,择不善而改。小孩子若生而不教养他,随其任性而发展,后果则“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染于苍则苍,染于黄则黄”。
为何西方青少年有严重吸毒问题?因为学童从小学、中学开始,就容易接近贩毒者,养成随便吃毒药的劣习。毒贩说这药能令人吃了变聪明、快乐,实际上就是令人快点死,愈搅愈愚痴。
儿童吃毒药后,像入了邪定,站在十字街口,几个小时也不能动弹,然而这不是定力,实为毒品控制而已。青少年往这条自由路上走去,结果是踏上死亡之途。此是误解自由,完全不负责的自由!
还有一点,现在小、中、大学都鼓吹性行为,此乃导致教育破产之一大因素,实大错而特错矣!
应该教小孩不要滥交,应该洁身自爱,守身如玉,不要让他一天到晚看电视,被这妖怪吃了。五、六岁的小孩终日看电视,学会了男女搂抱种种猥亵行为,这是什么世界?什么自由呢?
在学校,很多老师对学生们不灌输做人的根本品德,反而鼓励他们赚钱愈多愈好。像医生、科学等都是热门的选修科,能赚大钱,其他一切都不顾。
为什么说教育破产?因为人人舍本逐末。以前人不孝父母,谓之“忘本”,现在是“舍”本,不但忘了,连根本都不要了;人只知图利而不知报恩,只顾吃喝玩乐享受,而不供养父母。
一棵树若无根本就会干枯,人若丢了根本,便会死亡。现在的人好像行尸走肉似的,鸡鸣而起,欲之为利,把人格忘了,背道而驰,只知利己而不利人。
有名的学府,以利益诱惑学生,学生专向老师送礼,老师就教他如何争第一,如何耍手段、如何欺骗世人、沽名钓誉,这不是教育破产、斯文扫地吗?
我说的话,一般人很不欢喜听,但我不得不说;我是代表天主、耶稣、佛、阿拉、圣人说这话。假若这些问题仅关乎我个人,我就不说了,但这是全人类生死存亡的关键,所以不管人欢不欢喜听,我还是照直说了!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