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灵性能量的高低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婆罗门女去供佛就能度母亲,为什么?难道是贿赂吗?落入地狱后,供佛就能救。感觉到好像神通广大一样。但是恰恰是如此。

 
 
 
       一个人落入地狱,是灵性太低才会落入地狱。这个是根本原因,是灵性降低了。
 
 
 
       为什么有的人去吃肉,还吃野生的,吃蝙蝠,你不觉得这个行为非常动物化吗?什么孔雀、蚯蚓、毒蝎都吃。你不觉得他们太奇怪了了吗?一般狗吃大便,老蛇吃青蛙,猫吃老鼠和麻雀。你想想看,人,是多么高贵,怎么也去吃这些东西。
 
 
 
       这就是人的灵性在下降的原因。比如杀猪、杀鱼,一把刀捅进去,杀死他们,为什么会觉得是正常的?这就是人灵性堕落的原因。灵性一堕落,就马上堕落地狱。
 
 
 
       鲨鱼每天吃很多小鱼,老虎吃豹子,你看这是多么可怕的、野蛮的。文明人不应该如此。这些灵性堕落的行为,他们虽然活着,可是灵性已经堕落畜生和饿鬼道了。
 
 
 
       弘一法师给一只死去的鸭子皈依,又埋了它。这个就是灵性足的人的行为,慈悲。悲悯众生,这一类人没有嗔恨、杀戮,不会落入地狱之中。
 
 
 
       所以造佛像,就是佛就是灵性圆满的一种状态。人要像佛一样,灵性圆满。杀业重的人,脸上就有横肉。本来地狱像就有了,死后也一定被嗔恨逼迫,就落入地狱了。
 
 
 
       佛,地藏菩萨,都是一种灵性的启发。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活着,反正吃、睡,所以需要启发。道教的启发,是每个人可以成仙、成神,佛教的启发,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佛。
 
 
 
       道教伏羲说,每个人都有成神的本事。所以天地人,天地多伟大,人为什么能和天地并列?因为人能成神,人灵性足够时,就能成神。
 
 
 
       这里讲孙悟空的问题,孙悟空不是猴子吗?为什么也成神。但是孙悟空这个猴子,不是我们地球的猴子,是另外一个星球的猴子。孙悟空来求法,就问,这个法,能不能保证不死。菩提祖师说,不能。孙悟空说,不能我就不学。他要求不死。
 
 
 
       请问现在几个人就求不死呢。秦始皇去求不死药,大家都笑话他。这恰恰是因为他灵性足,才想到不死之法。很多人浑浑噩噩,生而复死。根本灵性就没想过这个问题。
 
 
 
       印度为什么有潜力?因为印度保存着一个吃素传统,认为吃素是高贵的,吃肉是下等事情。中国人灵性,都是佛家和道家人在深山修行维系中。山中无道人,朝中无宰相。真正管人间的,都是山上的修行人投胎来的。这些修行人灵性足。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