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什么是这世上最珍贵的?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三宝加持】   作者:法布施积福报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很久以前,有一座香火十分旺盛的寺庙。在寺院的一个屋檐下,有一只蜘蛛结网。有一天,佛祖问屋檐上的蜘蛛:“你认为这世上什么东西最珍贵呢?”蜘蛛想了想说:“我觉得是得不到的和已失去的。”佛祖笑了笑说:“一千年后我再来问你吧!”


佛祖离开后的某一天,蜘蛛网上吹来了一颗露珠,蜘蛛十分开心,整天守着露珠,可是一阵风吹来,露珠便掉到地上不见了,蜘蛛十分伤心,郁郁寡欢,过了一千年,佛祖来了,问蜘蛛:“你现在认为什么是世上最珍贵的呢?”蜘蛛回答:“我还是认为是得不到的和已失去的。”佛祖说:“好吧!你也受了一千多年的香火了,就让你去人间走一遭吧!”
 
于是蜘蛛投胎到了一个官宦之家做小姐,叫珠儿。珠儿十六岁时,有一位叫甘露的书生成为新科状元。皇上摆宴为其庆贺,许多王公贵族以他们的儿女们都在,才华横溢的甘露被许多千金倾慕。珠儿也对他倾心,但她故作清高,她知道甘露也会倾心于她,因为她觉得这是佛祖给的缘分。
 
席间,珠儿出去闲逛,刚好在后花园看到了甘露,珠儿认为甘露定会前来搭讪,但甘露却没有理会她,珠儿只好主动找甘露搭话,并告诉甘露他们有千年的缘分,而甘露却一脸的莫名其妙,对珠儿说:“姑娘,你是个不错的姑娘,但我想你应该是找错人了。”说完便走了。
 
过了几日,皇上便把公主长风许配给了状元,还把珠儿许配给了皇子芝草。珠儿听到这消息顿时晕阙过去,卧病几天不起,昏迷中,珠儿看到了佛祖,佛祖告诉珠儿:“甘露是风(公主长风)带来的,最终也会被风带走,甘露是属于风的,而你对他来说只是个过客,但是芝草皇子是一千年前长在 地上的一颗灵草,它守了蜘蛛两千年,可蜘蛛却从未低头看过他,芝草才是珠儿改珍惜的人啊!”
 
珠儿顿悟,当她醒来,看到伤心欲绝的芝草,一把抱住了他....
 
世间最珍贵的,不是得不到的和已经失去的,而是现在拥有的啊!好好珍惜现在拥有的,莫等到失去后才后悔!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