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再谈危机意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们人遇到危难,就会一心去救苦救难。但是灾难一过,我们就忘记了,大家缺乏危机意识,都以为现在科技发达了,或者以为是现在太平盛世了。
 
 
 
       但是你看现在科技是发达,可是发达的也是部分的。虽然可以飞到月球,可以飞天,可以下海。但是人类遇到病毒,却是一点办法都没有。据说非典是自己消失的,不是被人类消灭的。
 
 
 
       我看非典时期,大家用词,是用降伏非典。降伏两个字用得好,好像中医的解毒一样,是化解掉这个毒,化解这个怨气。而不是当成敌人,来消灭。打战都是损人一千自折八百。所以不能像西医一样,消灭啊,灭毒啊之类的。应该要化解。
 
 
 
       我们需要危机意识,尤其是好的时候,要想到没有时。健康时想到疾病时,有吃时想到饥饿时。平常吃肉杀生过多,从没想过杀生带来的灾难,就是刀兵劫。有的人得了癌症,死了都不知自己是怎么得来的。更多时,是杀业有关。
 
 
 
       所以现在因果报应,要好好宣传。去年很多地方,把露天的观音、文殊、普贤,都拆了,有些甚至炸了,这个毁坏圣像的果报也是可怕的。
 
 
 
       要有正确的危机意识,今年大家要好好珍惜米饭,珍惜吃的、用的。业力来了,是很可怕的。
 
 
 
       佛法早就说了,人到佛法隐没时,大米和珍珠一样贵。什么叫佛法隐没,就是虽然有寺庙,但是没办法办法会了;有经,但是没人会去念经。这就是佛法隐没时了。
 
 
 
       所以你看中国祖师,是有危机意识的。不要乐极生悲。这个人间本来苦难就多。身体好时,就要多念经,不要等到身体差了再念。念经也是一件苦差事。身体不好,连佛号都念不下去呢。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