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贫穷的果报在于占了便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地藏经说,偷盗的人贫穷苦楚报。这个偷盗,范围很广。除了明显的偷,还有不明显的。
 
       比如占便宜,你在单位,没有做那么多事,却领那么多工资。是好事吗?不是。这就是占便宜。这就是贫穷的果报。
 
       占便宜的范围跟广。比如你没有那么德行,却把自己宣传成大善人,这也是占便宜。叫德不配位。所以中国人做了一点善事,都怕人知道,怕宣传过度,自己变成了德不配位。这个是占名声的便宜。
 
       有个人做医生,在一线,做了十多年,想要升级。我说,最好不要升级是最好的,最底层的护士、护工,很辛苦,但是培养福报很快。当了主管,有时候没有那个付出,却领那么多钱,难免就心不安,就会堕落。
 
       你看现在年轻的穷人,三十多岁还很穷的。这类都是占便宜过多了。你要他去打工,他觉得钱少,又累。然后他去炒作,现在人都搞这些,又要轻松,要走不同路。结果呢,过了几十年,还是穷。
 
       那些踏实听话的人,去打工,去送外卖,哪怕去工地,勤劳作一天,这些都会慢慢有钱的。倒是那些卖销售的,被洗脑的,有些人确实一年赚很多钱。但是能长期吗?多少女性,本来要把精力放在养育孩子和照顾家庭上,结果都是被这些赚大钱的洗脑。
 
       这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这也是恶业重的原因。看看社会那些女强人,多少人是婚姻顺利的。都是婚姻乱了,才去奋斗事业。这个很危险的。所以现在人的钱,有很大的恶业,尤其是婚姻不顺的恶业。年轻女性为了赚钱,把婚姻都扔了。
 
       当然。我不是说不赚钱,我觉得女性去上普通班就好,同时保证孩子和家庭是第一位。赚钱才是第二位。但是现在做金融的,各种营销的,如果去调查他们婚姻情况就知道了。做老板的,如果下属很多都是婚姻不行,离婚,为了赚钱去堕胎的。那么这个老板赚的钱,也是有恶业的。
 
       这一块大家去调查。反正现在做企业的,都希望要绩效。确实上班可以给员工很多钱,但是一定要平衡。婚姻福报,子孙福报,和钱财福报。这三个要平衡。如果为了上班,把家庭弄得乱七八糟,那只有钱财福报,没有婚姻和子孙福报,那不是好事。
 
       所以不要占便宜。当人拿到一个东西时,先问问自己,是不是能配这个位置呢。
 
       北方以前国企,铁饭碗,大家只要能进去,不怎么干活就有钱。因为是国企嘛。但是你想想看,不干活,还拿国企的好处。看起来拿的是国家好处,其实也是自己福报。这些人祖上为国家付出,子孙在国企享福,哪里知道享受过度了,福报没了。国家政策下去,全国改为私人企业。结果就大面积下岗了。那些占了国家便宜,也损了自己福报的人。最惨了。可是当他下岗时,不知道有没有反省当年在国企,只记得收割,不记得付出的事情。
 
       包括现在也是如此。今天生病,得病毒。有没有想到当年怎么吃野生动物的呢。17年前广东非典,当时广东人吃野生动物最厉害。现在这个肺炎,广东也是灾难很重的。可见人的反省能力太差。
 
       天下没有白吃的肉,吃人一口肉,都要被报复回来的。所以要念地藏经忏悔。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