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真正看透这个世界的人,都是在用苦难修行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
来源:百家号【修心炼道】   作者:兰心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痛苦,就是让人觉悟的最快方式。
2、凡是让你痛苦的东西,最后一定能成全你。同样,凡是能让你“爽”的东西,一定也能让你“痛苦”。
3、苦难,是人生的基本特征,每一个人一辈子吃苦的总量是恒定的,它既不会凭空消失,也不会无故产生,它只会从一个阶段转移到另一个阶段,或者从一种形式转化成另外一种形式。你越是选择现在逃避它,越不得不在未来牺牲更大代价对付它。
4、其实,真正看透这个世界的人,都是在用苦难修行。你经受了多少的苦难,才能配的上多大的成功。
5、所以,当我们感到痛苦的时候,一定要明白这就是人生。
6、任何困难都是一道坎,跨过去了前面就是风光无限。再多的问题,跨过去了就是修行。
7、每一难,皆为造;每一步,皆是修行;每一次劫难,都是深造;每走一步,都是在修行自己。
8、所谓的成功,无非是换一种方法受苦。人生是一个天平,一个托盘叫“人前富贵”,另一个天平叫“人后受罪”,这两者永远都是平衡的。
 
9、人生在世,唯一能解脱的方法,就是把生活当成一种修行,要明白我们所经历的每一件事,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来度我们的。我们经历的每一份惊喜,遭受的每一份痛苦,都是让我们觉悟的。或好或坏,或痛苦或开心,都是只是我们修行的参照。
10、真正的修行,既不需要藏在深山老林,也不需要躲在寺院庙宇。你若真能参透人生,你闭眼的那一刻就能望见净土。
11、最好的修行道场就是红尘俗世,最好的修行方式就是在红尘炼心。把你俗世里遇到的每一件俗事,每一个俗人,当成你修行的工具。
12、佛曰世间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故众生皆苦。
13、人生在世,各有各的苦难,或多或少,谁都不能幸免。既然每个人都是苦的,我们就不能总指望别人来帮自己救赎,若想真正脱离苦海,就唯有自渡。
14、把人生中所有的伤痛、疾病、苦难、挫折、困难、厄运、灾祸,都看作是一场修行;把生活中所有的不顺利、不顺心、不顺遂、不遂心、不如意的事,都看作是一场修行。
 
15、佛法无边,有很多法门,苦行也是修行佛法的法门之一,而修苦行的和尚被称为苦行僧。
16、诗人说:每一颗珍珠,都有一粒痛苦的内核。
17、人生是一段旅程,是走停相加的和。每一段路都有破茧前的痛苦,而后至蝶生命的结束,如此循环反复。所以,请接受每一个状态下的自己。这就是修行,属于一个人的修行,无人可以替代。
18、当各种痛苦反复触及我们灵魂的时候,我们就会一点点觉悟。直到我们可以直面得失的时候,能有一种舍我其谁的感觉,我们就解脱了。直到我们可以直面生死的时候,能有一种视死如归的精神,我们就大悟了。
19、你所经历的困难是在增长你的见识,提高你的能力,磨练你的心智。那些能取得大成就的人,往往都是看透了世界本质的人,他们选择自律,选择忍受各种痛苦,从不会随波逐流,这也是不断“精进”的过程。
 
本百家号内容除声明原创之外,均为个人阅读文摘。是我有感觉、有共鸣的文字,愿给有缘的你带来一丝启发或温暖。--兰心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