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现代人对钱的错误认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现在人看什么问题,都觉得钱最重要,钱最安全。甚至觉得婚姻不安全,子女不安全,钱最安全。很多自媒体就在讲,钱对女性最有用了。鼓励女性去创业,不要依靠老公。这里头要讲几个问题。
 
       就是业力牵引和感招的问题。人能得到的东西,都是业力允许的范围得到。而不是钱的问题。你看看多少女强人,婚姻不顺,被骗感情的。或者离婚想再找,也找不到更好的。这就是业力。
 
       当然也有些人,有钱婚姻也圆满。但是钱不是直接导致婚姻好坏的因素。婚姻的好坏,包括两个。
 
       一个是忠贞,一般来讲,谈恋爱谈好多个的,见异思迁,见色起心的,恋爱不忠贞的,婚姻也一般。那如果结婚后,还不忠贞,那更不好,这就使得鬼神看不起这个人。其中,包括破人家庭等恶业。
 
       第二个,是付出,有的人想着。我要找个爱我的人。其实没有绝对的爱,只有付出。有的人,对方很爱他,就一直索取,结果呢,等对方把债还完了以后,就不爱他了。这就是能量守恒定律。
 
       所以人能得到婚姻,得到幸福,根本是他付出的善业的力量。
 
       那为什么有的人,没钱时,夫妻恩爱。有钱反而痛苦了。这就要问他的钱的来源,有没有破坏人的家庭,有没有杀业、偷盗、邪淫、妄语。
 
       比如现在有的公司,用女性当员工,本来是好事。但是他们都教育女性,要赚钱要赚钱。赚钱也是对的。但是作为女性,照顾子女,做个贤妻良母才是最好的。现在很多人的工作观念,都会破坏家庭和社会。而且他们不一定知道这个。这就导致了你赚了钱,但是要承担婚姻痛苦的业力。
 
       所以不要迷信钱能得到东西。能得到的,都是命中业力有的。有多少女性,三十多岁,钱很多,但是婚姻搞不定的。这个和钱没有直接关系。
 
       福报不能简单地理解为有钱。古人讲的,有子穷不久,无子富不久。有孩子,你看他很穷,但是孩子长大了,养孩子是最大阴德。所以就穷不了。没有孩子,以为自己潇洒,看他风光。但他慢慢地就富不久了。
 
       我们要对天地,对老天爷,对道有信心。你看太平盛世时,感觉钱可以买到很多东西。但是当灾难一来,你就知道,家家都关门。这时钱无法起作用时,就知道真正的业力是什么。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