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扫垃圾、收垃圾的功德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这次瘟疫,有些扫垃圾的环卫工人。有一个自己住得很破,但是他捐了10万,还有一个老人家,住得也很破,他靠帮人修马桶,捐了20万。这个就是很底层的人的生活,却仍然有很高的精神情操。这次我就讲一讲扫垃圾的功德。

 
 
 
       其实真正爱这个城市的,环卫工人,算真正默默无闻地爱一个城市的。他们扫垃圾,清理角角落落的垃圾,工资也不高,可能一千多块。但是没有这些清洁工,城市就变得很糟糕。
 
 
 
       其实,大家有空去观察。我觉得扫垃圾的人,身体比较健康。你看按理来讲,这些人天天跟垃圾、跟细菌接触,应该最多病。但是反而没有,我觉得他业障比较小。佛讲了扫地有五种功德,比如龙天欢喜,诸佛欢喜,自己业障清净,少病。
 
 
 
       地藏菩萨是什么菩萨,就是扫垃圾的菩萨。那些扫垃圾,没有地位,也收入不高,可是就要有人去做,这就是地藏菩萨。我们把垃圾往外一丢,这垃圾往哪里去,还是要环卫工人收走的。以后去买东西,能不用塑料袋的,尽量不要塑料袋,不要造成垃圾污染。
 
 
 
       回收垃圾的也是一件大功德的事情。很多东西,要人去收,能回收,就是不浪费,就是环保。不然现在很多东西丢了,有些塑料的、铁的,都要回收是最好的,不仅照顾到环境,而且也节约了资源。
 
 
 
       据说废品回收的一个月的工资比普通白领要高。现在社会,越低下的活,福报来得越快。比如当保姆的做低下活,身体都比较好,而且精神比较正常。这也是一种福报。
 
 
 
       中国以前把行业分三六九等。但学佛后,就要改变了,下等行业也有高尚的人。上等行业也有损人利己的人。所以看问题,应该辩证地看。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