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什么叫做观世音菩萨现身你不认识?就是这个当面关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宣化上人全集】   作者:宣化上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们学佛法也不要在什么高深的地方去学,平常心是道,直心是道场,用你直心来修行,你念观音菩萨不要有一个贪心,念观音菩萨就要平平常常这个心来念,没有一切的所求。


你真念观音菩萨,怎么还会想吃好的、穿好的、住好的,什么都忘了。什么都忘了,那你和观音菩萨才能合而为一。


我们每一个众生的心里头都有一位观音菩萨,因为有一位观音菩萨在你的心里,所以你现在才能念,你这一念,就是念你心里头的观音菩萨。


观音菩萨什么都不想,一切无着一切不求,他所做的就是度众生,他愿意令一切众生都离苦得乐,了生脱死,早成佛道。


所以观世音菩萨是这样子,无所求于众生,就要众生真正明白,也没有贪心了,这是观世音菩萨对我们一切人的希望。我们现在念观世音菩萨不要一天到晚尽打妄想。


念观世音菩萨,拜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来现身见你,你又不认识观世音菩萨,所以我们众生这是很苦恼的。


什么叫做观世音菩萨现身你不认识?就是你这个当面关,也就是你那个考验。你念观世音菩萨,要学观世音菩萨那个样子,观世音菩萨是大慈大悲大愿大力的,我们念观世音菩萨要学观世音菩萨的大慈大悲大愿大力。


无论谁对我们有不好的地方,我们应该不动心。也就是说谁骂我们,我们要忍;谁打我们,我们要忍;甚至于有人想要杀了我们,我们也要忍。


要忍,并且要认账,为什么要认账呢?假如我往昔没有杀过这个人,他不会来杀我;我往昔若没有骂过这个人,他也不会来骂我;我在往昔没有打过人,人也不会打我。


为什么有人骂我、打我、杀我?就因为我往昔在愚痴的时候,也骂过人,也打过人,也杀过人,所以今生我们遇着这个境界,这只是把我们往昔所欠的这种债务还了它。


以前不明白的时候,就好像扛债不还似的,借人的钱也不愿意还人家;那么现在我们明白了,我们就应该老老实实承认这种的债务。


我们若能承认这种的债务,这就是见着观世音菩萨了,就和观世音菩萨有真正法眷属的关系了。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饥荒与惜福
下一篇:做好眼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