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宝贵的人身用来轮回,你似不似洒?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大圣五台山古文殊寺】   作者:传喜法师开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贤圣僧虽然在世间处在六道中,却不受世间过患、不受六道之苦。他住世原因就是为了利益众生,作人天师范。我们忆念这样的清净僧宝时,心中自然会得到清凉,对出家产生意乐。

 

如果你用一天时间专门思维出家人是干什么的,真正地了解一个贤圣僧的功德之后,再给你做人的机会,你会选择做修行人的。

 

出家修行、证果得道的人是人间的如意宝,否则做一个轮回的俗人,轮回了又轮回,就是浪费了宝贵的人身。

 

哪怕你现在觉得自己出不了家,你身体虽然出不了家,但心可以出家。身在家、心出家就是居家修行之士,才有资格称为“居士”;否则你身也在家、心也在家,对出离轮回一点好乐之心也没有,只能说明我们不知好歹 —— 都不知道轮回的水有多深、轮回的苦海有多苦。

 

对于轮回过患的无知和不觉是很可怜的,如果对轮回连出离心都没有,那你还是一个合格的佛的弟子吗?

 

所以我们一日一夜受八关斋戒的时间可以去思维这些人生最重大的事情。这个事情如果想明白了,那你有钱也快乐、没钱也快乐;如果这个事没想明白,有钱也痛苦、没钱更痛苦。

 

2020年1月5日传授八关斋戒

传喜法师开示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