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供佛想要有功德,最重要的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5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宣化上人全集】   作者:宣化上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以前有一位很穷的人,买了一斤油,到江苏镇江金山寺去供佛,在佛前点灯。金山寺的方丈是一位明眼人,就是开了五眼的人。

 
他前一天就预先告诉知客僧说:
 
“明天你把正殿的门打开,大约十点钟的时候,有一位大护法要到这儿来供佛。他供佛完了之后,请他在方丈室吃斋,不要叫他走了。你要对这位护法客气一点。”
 
第二天知客僧就把各地方也都打扫干净,把正门开开,就等着这位大护法。
 
这位大护法来的时候,方丈就穿着袍出来欢迎他。这护法是什么样子呢?是一个很穷的人,就拎着一斤油要来供佛,但方丈和尚很欢迎他,又请他在方丈室吃斋。
 
为什么这供养一斤油,方丈和尚就这么欢迎他?因为这个人一生全部的财产就只够买这一斤的油,他把全部的钱都买了油来供佛。
 
当时也有一位有钱人在拜佛,一看这个人供佛一斤油,方丈和尚就对他这么好。第二天,这个有钱人买了一千斤油送到庙上,在佛前点灯。
 
他想:“昨天那个人才供了一斤油,你都这么好招呼;我供一千斤油,你当然更要好招呼了。”
 
殊不知,这次方丈和尚也是预先就对知客僧打招呼说:
 
“明天又有一位护法要来供油,在佛前点灯。你把侧门打开就得了,就在客堂里留这个人吃斋,不必到方丈室里边去了。”
 
这知客僧就照办了,但心里很不明白。
 
等这两个护法的事情都办完了,这个知客僧就问方丈,说:“为什么那一个穷人送一斤油要打开正门,方丈还请他在方丈室吃斋饭?那个送了一千斤油的这么有钱,怎么方丈也不亲自欢迎他,也不叫打开正门,就在客堂里留他吃斋呢?”
 
方丈和尚说:“你知道嘛,送一斤油的这个人,他就只有这么多钱,他把他全部的财产都买油来供佛了。那个送一千斤油的人钱多得很,不要说一千斤,就是一万万斤油,在他的份上也是很平常的,所以我不需要亲自来陪他。”
 
由这一件事情看来,供佛最重要的是要有一种诚心。你的心真诚到极处了就有功德,你的心若不真诚,那你就是供养再多也没有那么多的功德。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