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佛爱众生,悲苦常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查因果改命运】   作者:牟尼精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有缘人是乳房纤维囊肿的好发者,历经两次囊肿摘除手术,但却无从根治,时时提心吊胆何时会再復发。所幸有缘人是位努力诵经销业、改正自己恶习性的修行者,所以当她面临此一开刀关卡,能得佛菩萨一路相助!不必羡慕别人有佛菩萨相助,佛爱众生,当您如有缘人般精进,您也能让佛菩萨为您回眸,悲苦常伴!


以下文章为一有缘人分享:

我是乳房纤维囊肿的好发者,十多年前我曾陆续开刀两次,第一次的肿瘤是2公分左右,使用局部麻醉手术;第二次的肿瘤是6公分,大小如一颗高尔夫球,以全身麻醉手术取出,化验后均属良性,后续须定期回诊作检查,但因为前几年都没有发现任何异状,我就没再回诊,然此为不良示范,请大家应老实按照医嘱,定期回诊。


根据个人阅读多篇因果济世文章,瞭解身体的刀伤、病痛多半由业力引起,若非私报,也有公报。过去种种手术缘由,我已不想追溯,但我一直以为,在我开始唸经、消业、度众后,就不会再进手术房,前几年时间的确如此,但这两三年我唸经消除魔性和外道愿业力时,因为黑气释放、心性尚未提升的关係,屡次招来冲犯干扰,也因此,肿瘤再次上身。


先前,我曾多次寻求蔡师兄的协助,佛菩萨也开示:「只要我提升心性就没有关係。」无奈我心性虽随着消除三个皈依和一个效忠效劳的外道愿业力而逐渐提升,仍难敌内在魔性的发作、干扰,肿瘤还是持续长大,大到先生已无法忍受,要我赶紧去看医生检查。


先生说:「妳不会想让孩子那麽小就没有妈妈、我就没老婆吧!」因为不想让先生担心,加上后来肿瘤再次长大,我也不能老是叨扰蔡师兄,毕竟是自己心性不佳造成的,应该要从自己内在改善。另外,我也不希望是因为外道愿业力影响,才让我一直拖延就医,如果最后身体真的有什麽重症,及早发现也能及早治疗,以免因为自己的执着,延误就医而造成整个家庭的遗憾。

 
最后我同意去三总看诊,一方面是因为民间保险已将我乳房所有医疗问题除外,不予理赔,另一方面也因为先生是军人,看诊和后续手术都不用担心费用问题,不过我知道这也是在消耗自己的福报,所以不会任意浪费医疗资源。先生选了两位三总乳房外科医师给我挑选,我选定一医生后,先生就赶紧帮我连续两週挂号。

 
看诊、检查一次完成

看诊当天原本我是挂20多号,但因我是初诊,挂号时间很早,柜台小姐就顺便帮我换号变成6号,报到时,我发现自己似乎是第1或第2位看诊。医生触诊完就要求我去排超音波,并且在超音波单子上写「请儘速安排超音波检查」之类的话,我把单子拿给负责超音波的柜台,她说:「照超音波要排到一、两个月以后」,请医院志工询问照超音波的人员同意这样做吗?之后,就将我排入检查名单。

因为我是临时插号,原以为会等到天荒地老,没想到才没几号就叫我名字,快照完时,物理师又问我:「今天要不要作乳房摄影?」我答应了,一样,等待乳房摄影检查没多久就换到我。放射师说:「妳的肿瘤满大的,妳自己不知道吗?」我说:「我知道,只是因为工作太忙,所以现在才来看医生。」放射师问我:「工作比较重要,还是命比较重要?」我:「……,命比较重要。」

当天离开医院时才四点多,我竟然在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完成看诊和所有检查。隔週回诊看报告,医生要我决定作局部抽取组织化验还是直接摘除肿瘤。由于肿瘤实在有点大,约一颗乒乓球大小,无论是否为良性,我都要摘除,不然好像放个不定时炸弹在身上,不知道何时会引爆。决定之后立刻安排手术,时间就在两週后。


忏悔恶念,学习体谅

手术安排在早上九点,我八点初就到医院了,八点半报到后换了手术服,一直等到九点半都不见医生踪影,我两度询问护士怎麽还没开始?因为我想早点开完刀回去赶计画书,对于医生延迟许久,内心萌生许多小声音。

九点多时,一位将军出现,有专人服侍、挂号、安排检查和手术,他比我晚到,看似他可以早点手术,我的内心升起不满:「有权势就可以这样!」但另一方面又告诉自己:「将军福报很大,但有再多权势仍然躲不过业力讨报,逃不了生老病死,免不了上手术台,没有修行销业,再大福报还是六道轮迴。」期勉自己要好好修行、诵经销业,也要好好「善护念」。

护士终于叫我进开刀房了,医生见到我之后立刻跟我道歉,说:「不好意思让妳等那麽久,我在跟病患解释病情和开刀注意事项,因为这部分很重要,不讲不行,但我内心也很着急,毕竟另一头妳还在这裡等我。」还说:「这部分一定要沟通清楚,很多时候医疗纠纷的产生都是因为沟通不良所致。」

这医生医德和医术都很好,也很能体谅病人的病苦,我这时觉得自己非常自私自利,只想着自己等下要做什麽,只执着于医生迟到一事,没有考虑到每个职业都有他们的为难与无奈。如果我能更有同理心,也许今天就不会走到这步,躺在手术台上。


内在的忏悔与感谢

由于手术採用局部麻醉,医生只会就局部动刀范围打麻醉药,有些地方刀割下去时,我明显感受到痛,医生才会再补麻药。手术中,有好几次我都真实感觉到刀切入肉的痛。此外,我也感觉到涌出的血液从我手臂不停流过。我的眼眶眨着泪,但不是因为手术痛,而是内在对业主菩萨的愧疚,对佛菩萨的照顾,自己却一直没有觉悟的忏悔。「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从身语意之所生,我今一切皆忏悔」,忏悔文进入我的脑海,我对不起所有因我无明所伤害的业主菩萨。

在医术发达的今日,我有麻醉药减轻我的痛楚,但百年前对业主菩萨的伤害,他们只能默默承受巨大的痛苦,甚至失去生命,我真的对业主菩萨感到万分抱歉。同时,我也感谢老天爷愿意给我改过、赎罪的机会,让我能够再来人世,透过修行、诵经、销业,改变心性,造福众生。

 


术后復原迅速

术后我好得很快,快到开完刀能立刻返校赶教育部的计画书,当天还加班到晚上九点多才离开。跟十年前的手术比起来,真是有如天壤之别。十年前我开完刀气若游丝,躺在床上休息数日,就连经过几个礼拜开刀处仍痛楚不断,时不时传来的抽痛令我身心都痛苦难耐。

这次开完刀,我原以为是吃止痛药才不痛,两天后停止吃药,也没有感受到疼痛,不知道是否现代医学进步,或是医生医术特别好使然。反观前阵子办公室一位同事因病入院开刀,两个月后仍然没有太大起色,最后甚至为此辞去工作。我只能感谢佛菩萨保佑,感谢业主菩萨的宽容,愿意给我机会、给我时间去渡众,而不是在病榻上怨天尤人、哀怨苦痛。

 
佛菩萨一路相助

一週后看报告,检查结果是良性肿瘤。后来发现,我竟然在一个月内完成初诊、检查、开刀到看报告。前后去医院四次,每次都非常快完成,术后也以神速復原,这背后肯定有高人相助,请示之下,果然是「佛菩萨相助」。


心性是肿瘤肇因

我也请示了:「为何我的肿瘤后来又快速长大成4x3x3立方公分,最终只能开刀取出?」结果仍是:「因为心性关係所致。」〈现场开示阿伯的话精华语录〉:「心要保持清淨,若有微细的恶念,就要儘快矫正;若未即时察觉并矫正,会影响到身心灵,进而偏离修行的正轨。」所以说,人身体的病痛,跟自己的意念也有关係。与人计较,经常不满、起嗔念、贡高我慢,种种因素最后就是让自己身体累积黑气,製造病痛,受害的仍是自己。

吃苦了苦,希望我未来能成为一位有智慧、心存善念、更能体谅他人者,别再经历手术病苦才醒悟。我对佛菩萨的照顾无以回报,只能写这篇因果文章告诉世人,「善护念」和提升心性的重要。

念念成识,念能生业。念能造善因,也能造恶因,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若能心存善念,待人和气,以精舍标志「慈悲、欢喜、卑下」与人为善,除了与人建立良好的关係,也能同时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何乐而不为?以上,与大家共勉之。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分享完毕)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