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佛说:心有多静,福有多深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 南师国学苑 】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们都是时间的过客,赤条条的来到人世间,赤条条的离开尘世间,在时间尽头,一切都将化成云烟,谁都无法改变。


我们唯一能做的,是珍惜生命,在有限的时光里,享受生活。拥有时,好好珍惜;失去之后,要舍得放开。


属于自己的风景,从来不曾错过;不是自己的风景,永远只是路过。


天地太大,人太渺小,不是每一道亮丽的风景都能拥有。


人生其实挺简单,红尘看破无非是沉浮,爱情看破无非是聚散。


人心本无染,心静自然清。老子认为,少则得,多则惑。


人要学会清空自己,不要被尘世间的繁琐干扰到自己的心灵。

尘世间,每一个烦恼的根源都在于自己的内心,心静,一切豁然开朗。


心思沉静,才能细致观察事物的发展,才能更省时省力,最终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内心不平静的人,很难认真思考,总是被其他的事情打扰思绪,做起事情会显得浮躁,没有章法。


心静的人,能在静中生智,遇到紧急的情况,能迅速找到突破口,顺利解决。


心静,则智慧生。

心静如水,才能处变不惊。

人若能心静如水,则万物不侵。

静以修心,静以修身,以静视物,以静观心,静了,生活才会听你的安排

人生无处不修行,能在世事中心静如水,才能在纷扰中安然无恙,非宁静非以致远,想要成就一番大事,必须要有静气。

淡定看人生,宁静做自我。

人生充满变数,定力如何,直接影响人生的走向。定力好的人,不随波逐流,不放纵欲望,有所为,有所不为。不会被情绪左右,淡看名利得失,从容过生活。

人容易在慌乱中出错,遇事不能让自己内心平静下来,出错的概率会大大增加,也就难以成事了。

人生路上,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难关和考验,要懂得为自己培养一颗静心,从容不迫,举重若轻,养一点静气,和平淡然,超越自我。

佛说:心有多静,福有多深。

古人云:凡心静则神悦,神悦则福生。

心静了,福气就来了。一切福气,皆源于心静,平心静气,方能不困于事,不困于人。

一个人的福气的深浅,在于能否沉得住气,耐得住寂寞,控制得住脾气。

面对功名利禄,不急功近利,不浮夸轻薄,心静天地自然宽;面对人生百态,看得开,放得下,忍得住,才会获得长久的安宁。

人,最终活的是一个心情。心静的人内心平和无杂念,心情好,身体自然好,福泽也深厚。以静养心,笑看花开,感受生命中的欢愉,恬静的温暖。

心静则由心境决定,最深的宁静,来自最宽广,最包容的胸怀;福深福浅,不在于能笑着迎来多少,而在于能看淡多少失去。

正确看淡得失,以平常心去面对,不管是清闲还是热闹,内心平静,任时光荏苒,心静悠然。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