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杀业的反省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每个灾难,都要想到是杀业,好像1910年的鼠疫,当时不是老鼠传播,而是那时的东北三省,普遍抓野生的动物的毛做保暖衣服,结果那些动物毛有病毒,就严重感染了。

 
 
       这其实是杀业导致的。很多时候我们没有把灾难和杀业联系一起。包括非典,是野生动物传播,为什么?就是当时广东人爱吃。现在也是一样的,因为湖北有野生动物市场,而且卖到全国各地去。通过物流卖全国各地,淘宝、京东,都有卖。结果呢,你看这个杀业多可怕。
 
 
       如果没有物流,可以就当地人吃而已。但是因为物流,全国各地都可以吃到湖北的野生动物,你说这杀业多大呢。不仅湖北犯杀业,只要买过的,快递的,都一样设杀业。据说宋朝被杀6000万,因为宋朝在国家兴旺时,就全民吃野生动物。结果导致被元朝杀的几千万人。那四川被屠城,张献忠屠城,和四川的吃猪肉有关。四川人爱吃是全国有名的,每年吃掉好几亿只兔子。所以四川灾难多,而且山区很穷。
 
 
       以后做医生的。都要劝人少吃肉,不吃肉。而不是跟病人说。要这个鱼肉补,那个补的。大家都听了医生的话,鸽子补,野生动物补,结果人们拼命吃补。要是吃素,有些医生还说,怕营养不良。现在人就拼命给孩子买肉吃。这个趋势要改掉。医生要认识吃素的作用,要宣传吃肉的祸患。因为普遍百姓接触医生多,接触佛教少,吃肉多,吃素少。加上野生动物有营养的宣传,同时现在人欲望重,又有点钱,就吃野生动物,还可以网络购买。你不觉得很可怕吗?
 
 
       以后网络上要是能打击这个野生动物肉交易,像打击病毒一样打击这个交易,人类灾难应该少很多。
 
 
       现在人要不吃肉太难了,只有通过诵经来。每天要坚持地藏经普门品不间断,就不爱吃肉了。
 
 
       吃肉的人体内虫子多,那些虫子要吃。包括野生动物身上,虫子更多,而且更加顽固,所以吃野生动物自然很可怕。

标签:素食利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