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在家里好好念经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现在大家想要去寺庙祈福都没办法了,全国各地,包括县级镇的寺庙,全部关门了。法师也没有办法带大家共修了,道士也没有办法举行道教活动了。一切就靠自己修行。

 
 
 
       那怎么修?在家里就好好念地藏经、普门品。现在是忏悔业障的时刻了。现在虽然其它地方没有封闭,但是和封闭也差不多了。活动也没了,去哪里都没意思了。
 
 
 
       所以好好诵经。这个封闭,大家去想,有的人还在害怕中。你想想看,那些野生动物被人抓住,关进笼子里,等着被杀。被杀已经很可怕,那种等待被杀的恐惧,更是可怕。尤其野生动物,它们灵性更足。想出去出不去,这种恐惧,和人类目前有些人的恐惧差不多了。
 
 
 
       有些人被隔离十四天,这也是这种。现在虽然没被隔离的,可是你能去哪里呢?哪里都去不了,那和被隔离也是差不多的。
 
 
 
       我们要反省,每次灾难,我们都要反省。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我们把动物关笼子时,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被隔离。我们把刀伸向动物时,没想到自己也会被开刀。这是很可怕的。
 
 
 
       大家现在能做的,在家里好好念经就好。忏悔过去吃肉的恶业,杀生的恶业。我们要反省。每次灾难来时,都要从杀业上反省。
 
 
 
       包括四川为什么那么多灾难,和四川人吃肉有关,而且吃很可怕。尤其兔子肉。所以四川历史上两次被大屠杀,几千万人变成八十万人。后来又地震、泥石流,为什么四川不从杀业上去反省呢。
 
 
 
       包括日本,日本地震侵犯、海啸、台风。日本人杀业很重,每年捕鲸鱼,染红了整个海域。为什么会如此?为什么不反省呢。
 
 
 
       包括20年前的非典在广东,大家都知道广东人吃野生的最厉害,所以才爆发了非典病毒。但后来人没有从杀业去反省,或者忘记了。
 
 
 
       再说一个,每年过年过节,要杀多少生命?我们过年,是动物的死日。你说能吉祥吗?或者结婚也大摆宴席,也是杀业。生孩子,大摆宴席,也是杀业。
 
 
 
       中国人为什么苦难多,灾难多?跟杀业有关。每一次请客都有杀业,每一个年,每一个节都有杀业。中国过春节杀业最重,端午、中秋,也有杀业还比较轻。那结婚摆酒席,生孩子摆酒席,那都是多少杀业。
 
 
 
       现在要重新提地藏经。现在人修行,吃素做不到,很难修行。唯独诵地藏经,全家诵地藏经,都能戒杀才是好的。
 
 
 
       这次春节,是玉皇大帝给人提醒了。自己过春节是可以,可是不要去杀生。杀生多了,春节都没得过。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