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药师如来灌顶真言》远离病苦破灾解厄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大圣五台山古文殊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药师如来灌顶真言
yaoshirulaiguandingzhenyan


na mó bó qié fá dì pí sha shè jù lu bì liú lí

南谟薄伽伐帝 鞞杀社 窭噜薛琉璃
 
b lá pó hé là shé ye dán tuo qie duo ye
钵喇婆 喝啰阇也 怛他揭多也
 
a là he dì san miao san bó tuó ye dá zhí tuo
阿啰喝帝 三藐三勃陀耶 怛侄他
 
ong pí sha shì pí sha shì pí sh shè san mó jie dì suo he
唵 鞞杀逝 鞞杀逝 鞞杀社 三没揭帝莎诃
 

 


《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以下简称《药师经》),唐永徽元年(公元650年),由玄奘法师于长安大慈恩寺所译,而后广布于中华。

 
自此“消灾延寿药师佛”家喻户晓、流传于世。寺院僧众每日早课必诵“南无消灾延寿药师佛”,皆因药师佛之宏愿,可消除灾障、化解困厄,其功德已造福历代华夏子孙。
 

药师如来历经累生累世的修行,所愿圆满,建成东方净琉璃世界。东方净琉璃世界,琉璃为地,城阙宫殿及诸廊宇,皆七宝成,纯一清净,无诸欲染,及三恶道苦恼之声。

 
药师如来往昔在因地里发下十二大愿,若人诵持药师琉璃光如来名号或者读诵《药师经》,众病悉除,无诸疾苦;衣食无忧,所求皆遂;无有非人夺其精气;一切怖畏皆得解脱;一切诅咒蛊毒不能所害;一切业障自然消灭。
 
不仅如此,亦有十二药叉大将发下誓愿:“若有流布此经,或复受持药师琉璃光如来名号恭敬供养者,我等眷属卫护是人,皆使解脱一切苦难,诸有愿求悉令满足。”
 

 

祈愿诸佛弟子共同发菩提心,学习药师佛法门,持诵药师如来灌顶真言及其名号,祈愿国泰民安、灾厄永除;愿此次疫情早日得到控制,病苦者早日痊愈,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健康、平安;愿民众得药师佛加持,内心沉静,皆得平安、吉祥!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