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海涛法师:如何成为真正的修行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来源:豆瓣   作者:海涛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海涛法师:如何成为真正的修行者?

 
  问:如何成为真正的修行者?
 
  海涛法师:我已经老花眼了,五十六岁了,各位,再四年六十了,你可以叫我老和尚了。所以我觉得一个人到六十几都差不多了,可以买一具棺材等着,要有这个死亡之想。不过我觉得我很幸运,我五十六岁,看起来还不是很像,然后又很健康,他们都把我当做年轻人,每次都说:这个年轻法师!我说:对不起,我五十六,你要叫老法师!不过看人家活到一百二十几岁的,我们算什么,对不对?继续努力!不过我认为,人年纪越老越好,会甘愿,就不会爱漂亮了,甘愿,对不对?不会想东想西的,甘愿修行了。人就是有一点年轻,有一点条件,我还不甘愿修行,我还要凸显一下自己身材,跳跳舞、唱唱歌,我不能亏待自己。所以各位,如果我有魔术:啪!各位都变成八十岁阿嬷,我们就专心修行,那时候来谈生死学多好,大家都要死了、要死了这样,所以那个时候你就不会想太多了。
 
  所以,一百五十七页(《志求菩提》),这个比较浅的。我以前讲课都是讲经,比较深的,我发觉人怎么越来越少?大家不喜欢听这个!太深了!做做烟供、药供、放生,太好了!他就来了!然后佛法不要讲太深,后来就开始讲故事,天天讲故事,后来我发觉故事讲多了,都是来听故事的也不行。我讲一个故事顺便想到了,巴珠仁波切,也叫华智仁波切,我那一天看到他的故事,因为华智仁波切他不喜欢有侍者站他身边,他要到别的寺庙他都一个人穿着普通衣服,就像一般老百姓。然后有一次他在走… 有一个女人带三个小孩,结果她先生为了要赶到另外一个都市去参加一个大法会,结果被老虎咬死了。咬死以后这个太太哭,埋葬尸体以后,然后就带着三个小孩。
 
  那个时候华智仁波切走过去,他看到这个情况他都没讲话。来,我来帮你忙,帮她把她先生的尸骨埋葬好以后,他自己抱两个小孩,最小的让那女人抱,然后就开始走。他们要走很远,听说可能要走到拉撒参加法会,然后沿途就乞讨分东西吃。然后这个男人就很照顾这全家,终于走了,他都没有讲他是出家人,人家都以为反正就是老夫老妻乞丐一样,对不对?又拿东西给他吃。
 
  然后终于快到寺庙了,明天就到了,然后这一位华智仁波切就跟这个女人说:明天就到了,那边有聚会你们就可以拿到很多食物了,我有事,我要先离开。结果你知道,那个女人要不要让他走?她说我已经习惯你在我身边了。正常!正常!都会讲这种话。那个女人已经爱上他了,对不对?照顾她、照顾小孩。但是华智仁波切没讲什么,她不知道他是出家人,然后他就去,就赶快法会开始了他要去准备。然后那个女人当然哭,到了隔天,然后那个女人参加法会,她是在家人带小孩,所以她根本不能坐前面,坐很后面,对不对?她根本不知道前面那个主法法师就是她爱的那个男人。
 
  然后法会完了以后,他们一个一个上来供养,但是华智仁波切平常有信徒供养他,他都不收的,他的徒弟都知道。那一天华智仁波切跟旁边的侍者说:供养我的统统收好,今天我要!那弟子:师父今天怎么贪心了?他以前都布施掉了,今天贪心了!结果等那个女人最后来轮她排,还带了三个小孩,华智仁波切:我等你一天了!那个女人一看:就是你呀?原来你就是那一位大家都要拜的上师!我特别准备这一份给你,你可以生活了。各位,伟不伟大?这个就是修行者。
 
  所以各位多看一下,巴珠仁波切也叫巴楚仁波切、华智仁波切都有。然后他有一个《自我教言》或是六种忠告,那些很白话,非常好!我觉得现在网路很方便,一打下去就浮出来,还有他的相片。所以,我想一个菩萨,他不会显现他的身份,孤独地、游行,随缘帮助众生。所以让这个女人能够先暂时照顾她的小孩,每天帮助照顾小孩以后,他在那边修法超度她先生,对不对?让这个女孩子深深感动。所以我想,这个就是修无我苦行最好的方法。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