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怎样才一个算有真实修行的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宣化上人全集】   作者:宣化上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修行要真真实实去修行,不是口头上讲。不是说我会讲几句经,这就满足了,这就是修行了;不是说我会打打坐,这也就贡高起来了,我可有了修行;不是翻译了几部经,这就有了修行。


修行要凭真实的道德,你要有道德。没有道德,任何人都不佩服你。你要有道德,到什么地方都会有人认识你,认识你的也都是有道德的人。


你有真实的行门,不是有真实的懒门,不是有真实的吃门,不是有真实的睡门。


一天甚么也不要干!也不要听经,也不要闻法,也不要学一切的语言,干甚么呢?就和周公见面去,常常愿意见周公!见周公怎么见呢?就是做梦。


做梦就见周公了,所以在中国有一句俗话说「见周公」。这就是做梦呢!


不知道勇猛精进去修行,人家说拜忏,你先要来反对。你拜忏,业障就会现出来,业障现出来怎么样啊?哈,那是真反对了!


这个业障反对,不是你想要反对,是你那个业障障着你,不愿意叫你拜忏,不愿意叫你念佛,不愿意叫你修行。


所以有人提议怎么样修行,你就先发脾气。做那个干甚么?就叫你什么也不愿意干!你看,这才妙呢!


所以呀,我们出家修道的人处处要往真了做,不是「挂羊头卖狗肉」,说著修行不修行,这就不叫真实行了!不叫真实行,你就不能入这个胜菩提!


所以呀,各位善知识!你们智慧都比我高,我这一个愚痴人所说的法,你们听就听,不听就不听,我不勉强人听法。


为甚么呢?只怕我说的不是法。我要说的是法,人不听,那鬼神还听呢!鬼神不听,那个天龙八部、十方菩萨,他都会听的。你几个人不听,那都没有什么关系的。(恭录自宣化上人《大方广佛华严经浅释》)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