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富贵的心灵 才有真正的富贵人生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6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大圣五台山古文殊寺】   作者:传喜法师开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个人有足够的福德资粮才能感受到心灵世界的力量,外在有形的物质带来的满足感是很有限的,正如很多乐趣来自于形而上的意识形态,究竟的快乐来自于全然的真相和桎梏的解脱。学佛就是找到心灵上的富足,富贵的心灵,才有真正富贵的人生。

 

有了佛法,我们的心灵就有了空间,心灵的空间一打开,就有了另一方天地
虽然我们的身体还在娑婆世界里,要付诸于辛苦去赚钱、去打拼,2020年还有很多规划需要我们去完成、去实现,但有了对时间和空间正确认知的心灵世界,我们的生命境界会有极大的不同。
但我们坐下来想一想:我们的心灵空间能打开吗?
这种能力实际上是可以训练出来的。
我们通过自己双手辛勤地劳作能够开垦一片土地;那我们在心灵世界能不能开创一片天地?
 
要相信自己的心灵的力量,修行就是一步步地去证明祂。最初自己也可能不大相信的,但慢慢地通过修行,福报和资粮积累一定程度后,你就会感受到自己的心灵世界是有力量的。
 
菩提道上的资粮就是心灵的资粮,你的心灵是有道场的。如果我们没有去关注过自己的心灵世界,仅仅靠双手去创造有形的物质财富,你可能会很有钱,可以吃豪华大餐、住高级宾馆、买很贵的车子,住很大的房子,所有的一切你都可以一眼就看到,但是却很难触及、感受到心灵上的富足。
 
学佛就是找到心灵上的富足,富贵的心灵,才有真正富贵的人生。
 
2020年元旦传喜法师佛法开示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