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南无佛说秘瘟经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佛教慧日】   作者:南无佛说秘瘟经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三称)
 
开经偈
 
无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万劫难遭遇。
我今见闻得受持,
愿解如来真实义。
 
 
南无佛说秘瘟经

//////////////////
尔时佛在舍卫城中,与诸大众俱会,阿难长跪合掌,白佛言:“世尊,彼南阎浮提,世界众生,忽遇天行疫气,烈如猛火,横相延及,死亡无数,如何免之?”
 
佛告阿难:“汝当谛听,吾为汝说,此病有七鬼,常吐恶气,伤害人民,初得之时,头痛寒热,百节俱解,苦痛难言,若有善男信女,能知七鬼真名字,当免此难。咒曰:
 
南无佛陀耶。南无达摩耶。南无僧伽耶。南无过去七佛。南无十方诸佛。南无诸菩萨。南无一切众生闻我金刚密迹。漫多罗鬼。阿伽尸鬼。尼伽尸鬼。阿伽耶鬼。波罗利鬼。波罗尼鬼。阿毘罗鬼。唵。乌轮尼。泼咤。娑诃。
 
佛告阿难:“如是若有善男信女,能知七鬼真名字,即当远离,不敢侵害,其人物所被毒气,并皆消灭,得我金刚密迹,其身安乐,无诸患难。”佛说是经已,天龙八部一切大众,欢喜信受奉行。
 
摘录《大藏经字续藏经》四〇三页
 
 
回向
 
普愿一切众生皆免疫者,
同得安乐。
 
经文每日至少持诵一至七遍,
并勤持咒语,
恳请诸方大德,同共发心,
消此瘟劫。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