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戒杀吃素”是预防传染病最强有效的免疫良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6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大圣五台山古文殊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陀又告诉阿难,维耶离国中的人民不仅猎杀禽兽,而且网捕水中的鱼鳖鳄鱼等等数不胜数的各种有情众生,将它们当作美味佳馔来食用。这些有智慧(指有灵性)的生命就会心怀忿恨并且发愿:愿我来世能成为吐出毒气的蛟龙,令吃我、杀我、强取我命的人沾染毒气之后面色枯黄、萎靡不振,若是残害我失去生命的人希望他只要沾染毒气就会死去。

 
 
原文:佛又告阿难此国中人。又网水中鼋鼍鱼鼈。杂类众生不可称数。而噉食之以为美饍。诸众生等有智慧者。各各怀忿。愿我后世堕大海中。作毒蛟龙吐种种毒气犹如云雾。以害维耶离国中人民。食我肉者使病不死。萎黄困笃从死得生。杀我命者毒著便死。
 
 
戒杀吃素的善业力量
是最强有效的免疫良方
 
 
针对怎样免受瘟疫毒病的迫害,佛陀说,唯有众生具有一颗慈悲仁爱的心,停止一切的杀戮,而且受持五戒,勤修十善业,这样才可以太平安乐,获得大道。
 
 
如今,在呼吸道感染性肺炎传播时期,望诸佛弟子共同发愿,至诚忏悔过去世所造一切恶业,改往修来,戒杀放生,发菩提心,仰仗诸佛菩萨慈力,定能消除众生罪业,止息此次灾难,祈愿世界和平,灾厄永除,愿诸众生内心的恐惧消除,勤修善法,皆能平安、吉祥!

标签:素食利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