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消灾免难,求这两位菩萨效果最好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禅意与感悟】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虽复普游一切刹土常起功业,而于五浊恶世化益偏厚,亦依本愿力所熏习故,及因众生应受化业故也”。

 
这一段是佛向坚净信菩萨赞叹地藏王菩萨,说地藏王菩萨他的愿力特大。咱们都知道大愿地藏王菩萨,愿力大是化度一切众生,主要化度地狱众生,“地狱不空,誓不成佛”是他愿力大;说明了地藏王菩萨他在一切的佛国土,不只我们这个娑婆世界了,就是一切佛的佛国土,他都在利益众生,他没有国籍的观念,没有地域的观念,对于众生不分别的。
 
他的业绩,利生的业绩就叫功,业就是他的作意,因为他的作意而发现一切功德,作意想利益一切众生,而就做一切众生救度的事业,建立起来救度一切众生事业。
 
特别是现在,我们这个世界叫五浊恶世,这个大家都知道了。现在我们所处的情况是个什么情况,每位道友都感受得到。身受的,你环境所遇到的是些什么情况,这叫熏习业。
 
《大乘起信论》讲二种熏习,一种善熏习你的恶业,把恶业转成善业;二种是恶业熏习善业,善都变成恶了。
 
这个我不要详细讲,我们大家身所处的,你所感受到的,你所眼睛看得到的,你所听到的,现在咱们这个世界是什么世界,我想每位都知道,这个不详细讲它,反正这个世界是五浊恶世,不是个好地方。
 
在这个世界度众生,最大的愿力,咱们大家知道两大菩萨特别突出,观音、地藏。大家朝过九华山,朝过五台山。七十年以前了,我朝九华山的现象不是现在的现象。九华山从安徽青原县开始起,沿途尽是残废人,一直到山上,缺胳臂少腿的、瞎子的,全是六根不全,满山全是,不知道怎么会这个现象。
 
那时候我不懂得佛法,刚出家没好久,后来学到佛法,学到《地藏经》才知道,那就是地狱相。所以地藏菩萨度地狱众生,不是说在地狱里头度,这人间就是地狱。
 
现在九华山没这个现象了,清除了,不许有这个现象了。但是事实毕竟有,就在这种的五浊恶世当中,地藏王菩萨左次示现身、右次示现身,九华山这是很明显的,其他地藏菩萨化身很多很多的,这类的故事也很多很多的。
 
释迦牟尼佛对坚净信菩萨说,地藏王菩萨从十一劫以来,就在这个世界来度厄苦众生,来庄严这个世界,利益众生,成熟众生。你看到没有,地藏菩萨在这个会中,身相端严,威德殊胜,唯除如来,无能过者,除非我跟他才能够比得,才能超过他意思。唯除如来,剩下一切菩萨没有地藏菩萨威德重。
 
形容赞叹地藏菩萨从久远劫以来,在这个世界度众生不是一天两天了,度了十一劫了。一劫是好长时间?人的寿命从十岁开始,隔一百年增一岁,增到人的寿命八万四千岁,就经过八万四千一百年,到了八万四千岁,再从八万四千岁过一百年减一岁,减到人的寿命十岁,这么一增一减算一个劫。在印度原话叫劫波,劫波翻我们中国话叫时分,就是时间时分。
 
时间最长的叫劫波,时间最短的叫刹那,像我们一眨眼睛九十刹那,咱们这一眨眼睛时间九十刹那,这咱们没法用咱们的精力去数。所以在这么一个一增一减算一劫,经过十一劫了,地藏菩萨在这个世界化度众生,已经经过十一劫了,使这个世界的众生得度,成熟这些众生,因此他的身相非常庄严的,威德非常殊胜的,唯除如来,其他人不能与他相比。
 
又于此世界所有的化业,在这个娑婆世界化度众生的事业,那不止地藏了,还有别的大菩萨,唯除遍吉观世音等;等,还有文殊师利,还有其他的菩萨。遍吉是指普贤菩萨说的,普贤菩萨,观世音菩萨,乃至其他诸大菩萨,才能跟地藏菩萨相比,同等的。因为地藏菩萨他自己本身的愿力,他想度一切众生都成佛,他能够满足一切众生的要求。
 
在我们这个世界众生灾难频繁,求菩萨消灾免难,就是求两位菩萨效果最好,感应最快,观音地藏、地藏观音。在《地藏经》里头第十二品,佛在临说完这个《地藏经》的时候,第十二品嘱托观世音菩萨,佛叫观世音菩萨弘扬地藏法门。我每逢念到这个第十二品,我心里就想,观世音菩萨本身就在这个世界教育无量无边众生,为什么佛要嘱托观音菩萨弘扬地藏菩萨?这就使此世界众生更加相信地藏菩萨的功德。
 
我只是感觉到,我从美国,我所到过的地方,有的道友们求我给他回向,我说我没得力量,我一个凡夫,我有啥力量。我说顶好你念念地藏菩萨,你念念《地藏经》,我也帮着你念,我只能做一个帮助的,你别认为你想求我消灾免难,我说我做不到,我自己的灾难都没消了,我能帮着你消灾免难?
 
那你要求,怎么办?我可给你介绍,咱们大家一起求地藏菩萨。我说不过我比你修的年头多一点了,我学了好几十年了,我没断过。
 
因此赞扬地藏菩萨功德。佛为什么这么赞扬地藏菩萨?让大家信,就这么一个目的。佛赞扬地藏菩萨,就让我们遇到困难了,我们众生困难多得很,遇到灾难了,经济生活习惯,病苦灾难,遇着魔鬼魔难,解决不了的问题,你最好关上门,念它一万声地藏菩萨,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这是佛说的,不是我在这跟你们瞎说的。他能满足一切众生所求,速满一切众生所求,效果非常快。我们众生都是有业的,没有业不生娑婆,能够把你的业给你消,能把你重罪给你消,你现在就能得到安稳了,这就是他的效果,地藏菩萨的效果。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